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一周应急资讯盘点

2015-06-13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女):板蓝根不好喝啊。

主持人:我小时候当咖啡喝的。

主持人(女):哇塞,口味这么独特。

主持人:少说那两个字哇,好下一个消息呢是上海,上海确认一例H7N9的病例,介绍一下。

主持人(女):嗯,那上海市卫计委通报呢,上海市报告了一例感染H7N9病毒确认病例,患者是蔡某男61岁,10号到医院确诊,现在正在积极的救治当中。

主持人:提醒各位注意吧。然后有任何的这种防范的消息呢,我们也会在传染病还有这种,医疗方面的这种感染病毒的消息,您放心。我们在媒体会第一时间通报给所有的我们在路上的朋友,通报给所有的听众朋友们。相信我们这边是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的,而且逐步呢我看到了一些消息,就是韩国那边mers这事,基本上也不会说特别的怎样,被隔离的人数也慢慢慢慢在降低了,越来越少了,相信这个组织的力量嘛,当然大家注意好个人卫生这是肯定的,比如说不要经常去人多的地方,然后饭前便后一定要洗手。

主持人(女):就是生活的一些卫生的习惯要好。

主持人:生活卫生习惯要好一点就对了,十一点二十三分,您现在收听到的是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高速加油站,一周应急资讯盘点,马上回来。

主持人:这首歌呢是郭子带来的《一棵树两个路人》,这个路人在路上的话你要看看路况情况怎么样。我们来说说北京周边的路况,现在此时此刻北京周边路况是非常复杂,我们打算呢跟您,从高速公路这个入口说几个,先说机场高速,出去您现在往首都机场走的话,那近邻选择机场二高速,因为往首都机场走东直门北桥到三元桥这个畅通,但是您从三元桥一直到整个机场都不是特别好走。

另外除此之外,进北京的也是一样,从苇沟桥到北皋桥一直都是拥堵当中,直到五元桥才会稍微好走点,建议你选择其他路线。

主持人(女):嗯,我们再来看一下微信平台,微信平台上也是有两位朋友给我们发来路况,非常感谢你们,首先是新族英狼(音),他说京藏高速去往八达岭长城方向堵车了。

主持人:确实堵。

主持人(女):车速几乎都在二三十迈左右。

主持人:没错,它现在从上京桥(音)一直都堵。

主持人(女):对。

主持人:您上京桥,不不不从健翔桥他出京嘛,从健翔桥一直就不好走了,一直不好走,而且过了西沙更不好走,因为今天天气特别好,大家可能想去爬爬长城或者去那个八达岭也是。

主持人(女):很合适,特别好的天。

主持人:特别好,好天好天,咱们还做什么节目啊。

主持人(女):走吧,我带着你,你带着钱走吧。

主持人:还是我带着你,你带着钱吧,我认识路。还有再看另外一条路况消息,京承啊,我们推荐一下京承今天不是特别好走,我推荐这个干嘛,这个京承呢是从来广营和望和桥这个地方进北京时速只有29公里,除此之外呢,这个京承那出京方向从来广营一直到黄港都是路线不好走的,时速呢在30到45之间,提醒各位驾驶员注意一下。

最后,我们说说京通吧,京通高速公路目前是在远通桥到四惠这个地方节点之间周边不好走,其他的地方还是相对好走一点的。

马上进入半点资讯了,半点资讯之后的话呢,请各位继续跟着我们高速加油站应急资讯盘点。

主持人:近期网上流传的野鸡大学名单有几所是北京的学校,北京市教委今天公布通过对83所民办教育机构的考察,最终确定72所学校年检结论为通过,3所学校基本通过,4所学校暂缓通过。北京科技经营管理学院、北京黄埔大学、北京新华大学、北京科技经营管理学院4学校不通过,关于这件事让我们有请新华社资深记者评论员点子郑(音)老师,观点亮剑,有话大家说。

新华社资深记者评论员(点子郑):近期北京市教委对几所野鸡大学查处引发了网友的关注,野鸡大学实际上是老上海的词汇,大家大都是从钱钟书先生《围城》里的小说看到的。方鸿渐在欧洲留学四年换了三所大学,最后从爱尔兰骗子手中买来一个子虚乌有的克莱登大学的哲学博士学位,我们称之为野鸡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