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一周应急资讯盘点

2015-06-13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怎么说?

主持人(女):没听说过有此类证件,根本就没有这证。

主持人:没这证是吧。

主持人(女):对啊,现在真是什么证都能办。

主持人:对,他说这个猴是灵长类,你要饲养得是驯养,它真那个证叫做驯养繁殖许可证,而且申请证件要首先提供猴子的合法来源,而且要有合适的饲养地点,一般城里家养是没法批准的。因为家养不仅仅存在传染的问题,而且还会存在扰民的问题,你不可能你在家里给弄一猴山吧,再加上您那从你们家阳台到隔壁阳台了,结果隔壁家突然出现今天少一戒指,明天少两张钞票的。

主持人(女):如果说您家是在一个荒芜人烟的,一个大大大的一个大别墅,外加一个大大大大的大园林或许还可以考虑一下。

主持人:但是你也得,最好得有一些这个,您的那个真是,就是会养的这个人。

主持人(女):对。

主持人:这样才行,当然这个,如果没有办理没有什么猴类饲养证,只有一个叫驯养繁殖许可证,被人举报一经发现数量少的您就行政处罚,如果您要多了的话,您可能会因为贩卖野生动物而被判刑。

主持人(女):是啊。

主持人:对,这个您懂了吧,就如果您这个不行的话就是这样。

主持人(女):不是什么东西都能随便养的。

主持人:对对对,我觉得别乱养这种奇奇怪怪的东西。还有一个,网络上当然除了这个养猴以外呢还有提醒大家,这个也算是,也算是一个问题,就是很多在网络上推荐,我在异地可以给你空运什么这个宠物,或者我从海南岛给你弄过来,或者从这个日本或者其他地方。第一是检验手续这个,你得符合国家的规定,万一有什么传染病呢,你这个应急得跟上啊。

主持人(女):很麻烦。

主持人:第二个就是很多的这种,他们那个骗钱是怎么骗的,就是我骗我说我可以寄过来,你打款给我,或者说我没法支付宝或者你打帐号给我多少钱,里面一万五嘛,或者两万,或者更高它有些支付宝没有那么高的额度嘛,基本上会打款先预定。就说很多的骗局是,你先预定个一千两千给我,一千块钱五百也行,然后呢,我再给你发猴,因为这个钱比较高,然后你再给我多少多少钱,这种的,所以这种情况下,他可能就会骗你。

主持人(女):实际上他后来并不会把猴给你。

主持人:对不会给,他就是一照片,有这种骗局的。就是网络上曾经前段流行着异地运送宠物是一个骗局,也有这样的事,提醒大家还是注意一下吧。

主持人(女):提醒那些想养宠物,但是而且尤其是稀奇古怪的宠物的朋友们,不要上当受骗了。

主持人:对,另外一个,如果您自身没有说像这个一代宗师里面,老宫家宫老爷子他们家那个,那叫宫六吧,那谁啊。

主持人(女):我知道那个,他女儿是宫二。

主持人:宫二小姐,他旁边有一个专门一个他保镖嘛,骑着一猴那个。如果您自身的武功没有那么高的话,我建议您家里就养个小猫小狗就完了,对吧。别忘了猴是大闹天宫的主。到了您家之后吧,反正您多注意多留神,咬到别人也不太合适。

主持人(女):对。

主持人:谢谢,谢谢我们大家收听今天的这档节目,然后别走开,请继续锁定FM99.6,稍后是我们梁辉(音)说法节目了。

主持人(女):没错。

主持人:梁辉说法呢,请各位随时关注我们996,同时也可以及时关注我们的微信微博平台,都是什么。

主持人(女):我们的微信平台是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关注我们的公众帐号,然后就可以随时跟我们互动了。各种路况还有你发现有意思的事,都可以发给我们。

主持人:好嘞,我们稍微的休息一下,马上进入梁辉说法,一会儿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