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一周应急资讯盘点

2015-06-13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没盖稳。下一个事发生在葫芦岛,葫芦岛一个居民楼发生爆炸部分坍塌,以致三人死亡。

主持人(女):同样也是个坍塌事故,是在昨天的早上5点10分左右葫芦岛东港区东街新基地一个社区发生了爆炸,原因疑似是由于液化气钢瓶引起的,事故造成了该楼的二单元西侧的楼梯坍塌,爆炸导致的楼梯坍塌已经造成三人死亡,目前仍然有两人被困在这个坍塌的废墟当中,分别是一名41岁的男子和一名71岁的女性,那现在救援正在紧张的进行当中。

主持人:我们也希望这两位没事儿吧,葫芦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部分坍塌,昨天我们在节目当中也持续报道这件事情了。如果还有更多的后续报道,我们会在节目当中及时的通报给各位亲爱的听众朋友们,这里是应急加油站,我们稍微休息一下,我们马上回来。

主持人:十一点十八分,您现在收听到的是高速加油站,大家好,我是董彬。

主持人(女):大家好,我是溟旭。

主持人:继续回到节目当中来为各位服务,今天呢是星期六,我们这一周应急资讯继续为大家回顾一下,有发生了哪些在我们身边的一些大事。刚才说的都是一些突发的事件,航空应急和坍塌事故,那接下来的话,把交通方面的事情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主持人(女):因为我们行车在路上不得不。

主持人:对。

主持人(女):可能会遇到一些碰擦,但是可能遇到大的事故的时候还是挺多的,比如说这个西藏的贡嘎县境内一辆客车坠崖,那导致了十一人死亡。

主持人:哎呦。

主持人(女):记者是从西藏自治区有关部门了解到,那九点是在一辆旅游的公司客车在西藏贡嘎县境内坠崖,导致十一人死亡,目前八名伤者中有脑外伤和骨伤,主要是骨折,现在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主持人:哎对,这个是客车坠崖事件,提醒大家注意一下。另外一个呢就是,酒后驾车驾照被吊销的事情,这个是一个男子是两年艰辛考取驾照,摆酒席庆祝,这个考了两年这哥们才终于考下来。酒后驾车呢,摆酒庆祝以后呢,我得庆祝一下嘛,喝完了酒就开个车大家展示展示。

主持人(女):这就不能庆祝了。

主持人:对,酒后驾车,驾照刚拿一天就被吊销了,就上路立刻被警方按掉。这个呢是重庆渝北区的消息,这名重庆男子呢被吊销驾照之后呢,同时被处于罚款一千元。我干脆就再考一次吧,就这样的您还考啊,我觉得您那两年能拿下来已经算是奇迹了。

主持人(女):还是别考了我觉得,太不安全了。

主持人:不,也给人一机会,反正我是觉得吧,这知法犯法这事不合适。下一个。

主持人(女):下一个是广西恭城发生了一起特大交通事故,导致四死九伤,还是交通事故,大家一定要多多注意了。十一号的十六点三十分,一辆大型的普通客车由桂林市平乐县沙子镇方向前往恭城方向行驶的时候,与对向行驶的一辆重型罐式半挂车发射碰撞后起火燃烧,造成四人当场死亡,九人受轻伤。

主持人:嗯,广西恭城特大交通事故啊。

主持人(女):嗯。

主持人:接下来为大家关注一下,这个感染病毒的消息,这个就是在韩国现在我们的邻国非常的紧张mers,韩国民众抢购泡菜防这个mers,非典的时候据说也抢购。这是来自《环球时报》的消息,最近,韩国呢,像这个生姜、红薯、鳜鱼、泡菜据说是有利于增强免疫力的食品呢,深受韩国民众的青睐,销售特别的火爆。

主持人(女):那大家可能普通认为说泡菜是发酵的食品,能够抑制体内有害细菌的繁殖。据了解中国当年在爆发非典的时候,韩国也曾有报道称泡菜可以抵抗流感病毒,所以说现在韩国的泡菜是被抢购一空了。

主持人:这个韩国人抢购泡菜跟咱们抢购板蓝根是异曲同工的。

主持人(女):还有口罩。

主持人:对,我说的是吃的,口罩不能吃对吧。

主持人(女):我这是防吃的。

主持人:您说咱们那个非典的时候板蓝根卖的脱销,还有就是食盐卖的脱销记得吧。

主持人(女):食盐?

主持人:就是那个盐好像是日本那个核辐射的时候,据说那个盐里面含有碘,记过那个盐铺都卖断档了,全部都卖光了。人家一有事就吃泡菜,咱们一有事就吃板蓝根,这个真不知道是真是假,各种药房都挺奇葩的,但是我觉得那个吃多了倒是也没什么坏处,比如这泡菜嘛挺多您那个辣胃,板蓝根呢挺多就是清火,其实差别不太大。

主持人(女):不过一个味好吃,一个味不大好吃。

主持人:什么不好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