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一周应急资讯盘点

2015-06-13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女):哎,你有没有觉得如果出现这样的消息的话,你会觉得,哎呀,我明天不喝牛奶了。

主持人:我不信这玩意,我从来不信这个,别信嘛,辟谣了嘛。

主持人(女):还是强大的,但是很多家长就信了,所以他就不让小孩子喝,这个谣传里面就流传说,小孩喝了会得白血病。但实际上,跟这个根本没有关系,专家说呢,在饮料中有氧的低酸,高温杀菌的生产工艺条件之下,肉度杆菌不可能存活,而且从未出现过保质期内的饮料导致白血病的病例。所以大家千万别信,该喝还是喝的。

主持人:对,没有什么问题你要这么说话,那全世界人都活不了了。

主持人(女):对啊,只要你喝在保质期之内的东西,就是安全的。

主持人:其实我特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会信这玩意,或者会传这东西,对他有益吗?

主持人(女):我觉得是生活的比较精细吧。

主持人:不是吧,就是他为什么要传这个呢?

主持人(女):对自己的身体健康非常的在意,那可能在意过度就会变成了。

主持人:我做人有几个境界,第一个损人不利己这事咱绝对不能干,损人利己这事我道德约束我也不能干,就是不损人但也不利己这事吧咱考虑着干,最后的话呢,这绝对不伤害别人又利己这事咱必须干,我人生就这四大境界。

主持人(女):非常高。

主持人:这前两个咱不能干啊,换句话来说我在想,我就分析这事,谁传出来牛奶饮料中含肉毒杆菌,那这人他你说这对他有利吗?

主持人(女):你知道微信和微博我发现有很多它的这个公众营销帐号,它为了吸引大家的目光,经常会造这种谣。

主持人:对,造谣嘛。而且从侧面反应出什么,现代人不读书不看报,真的,你说那高晓松有什么牛的,逻辑思维有什么,不就是念稿嘛,就是在那念啊,就是找一帮写手在后面一万块钱一篇稿子就给你写,写完之后我就照着念,咔咔咔就念。他其实就是把很多书攒在一起的,也不是他写的,也不是他弄的,找一帮枪手或者编辑,把这攒在一起,从各种书里找来的资料,自己对着电视镜头啪啪啪就这么一直说嘛。哎怎么样怎么样我推荐,实际上根本不是他的东西,他就看书,现代人没时间去看书,没有心思静下来去学习那些东西,就人说什么就信什么。

前两天我看了那个,包括各种,我的微信圈里有很多人,这样的人我全给屏蔽了,我觉得这种智商的人不配跟我做朋友,你不能出现在我的微信圈里,你影响我。

主持人(女):这暴露了朋友的要求很高啊。

主持人:不是,你不觉得是这样嘛,你不可能有那么多的朋友。

主持人(女):对我来说的话如果发了呢,我可能不会信,但是我就过去就过去了,也不会把人屏蔽了。

主持人:我必须屏蔽,还有很多人自我感觉太良好的我也屏蔽,天天发自拍的我也屏蔽。

主持人(女):那您朋友圈还有什么微信呢?

主持人:有啊,领导啊。领导的我都留着呢。

主持人(女):每一个都点赞。

主持人:领导说什么我点赞党。

主持人(女):都手滑了是吗?

主持人:我手特别滑,领导的必须信。还有什么消息啊,这下一个自来水吧。

主持人(女):这除了牛奶还有自来水,每天都喝啊,你说你是喝那个饮水机的水呢还是喝烧的水呢?

主持人:我都喝,我活的没那么细,渴了我什么都喝。

主持人(女):随便哪个地水都喝是吗?

主持人:对啊,中水不喝,我不喝中水闹肚子,其他水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