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一周应急资讯盘点

2015-06-13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女):其实说自来水有味变色,我们平时饮用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呢?

主持人:对,这个也是最近那个微博里面,微信流传特别多,我们也给辟辟谣吧,说说这事。

主持人(女):对,首先这个自来水是用这个液氯消毒,是国内外非常常见的一个方法,但自来水发黄很可能是因为受到这个输入水管中,有铁制水管内的内壁,铁锈的影响。也就是说你在水在流通过程中,从你家水管出来的时候,会经过很长一个管道,这管道内可能是生铁锈了,所以你的这个水可能会发黄,放一放我觉得一般这种情况出现的话就放一放就会好了。如果说水的硬度比较高的话,在加热的时候会形成水垢。

主持人:水垢嘛,黏附在那个水壶的内表面嘛。第三个,饮水机要定期消毒,不要放太阳直射。

主持人(女):很多人喜欢放在阳台上。

主持人:这不对。

主持人(女):包括我上大学的时候,宿舍里都会把饮水机放在阳台上。

主持人:为什么啊?

主持人(女):因为屋里没地放了。

主持人:您那,您那几个人一宿舍啊?

主持人(女):六个人啊。

主持人:我八个人那。

主持人(女):男生东西少。

主持人:谁说的。

主持人(女):那东西都有什么啊,男生天天那么一套衣服。

主持人:吉他,我那一个吉就躺我床上就躺了,陪着我三年。

主持人(女):那您躺哪啊,躺墙上吗?

主持人:我躺吉他边上,躺吉他边上嘛,对啊就是我们也,东西也很多的,不要以为就我们男生。

主持人(女):真的没地放,你是没见识过。

主持人:我真没去过女生宿舍,这确实没去过。就不传谣不信谣,如果自来水有味还变色的话呢,大家也别信网络上那些谣言,该注意的什么问题呢,烧开了基本上就挺好的东西,大家喝烧开水。

稍候的话呢,再跟大家介绍一条最新的路况,以及最近的一条消息。就是很多人会养宠物,但这个呢,最近宠物呢不仅仅是拓展到了像蜥蜴、蜘蛛、蛇,那现在呢这个家养了很多这个猴子。就是园林局说了,猴子呢是不可以家养的,它有可能会传染各种疾病,亦或者呢,你养那个,这猴子也不太好养,跟你想的是不一样的。很多网友呢最近在宠物圈展示出那个宠物猴嘛,这个类似于这样的这种问题的话,我们稍候跟大家介绍一下,这个您不希望家里来这么一小猴吧。

主持人(女):偶尔来作作客,偶尔咱们去猴子的动物园作作客还是可以的。

主持人:啊,行。好,我稍候说说这个猴子成新宠,但是市民不能在家里养的消息,一会儿回来。

主持人:看一下最新的交通路况消息,华北高速的最新报道,金钟路高架桥从6月14号到7月15号开始进行桥梁的施工,施工期呢将采用逆向倒流的交通疏导措施,金钟路收费站去往北京方向的驶入的匝道封闭,请车辆绕行宜兴埠东站,或者津京机场收费站。意思是什么意思呢,简单说啊,就是你要是从北京往塘沽走呢是一路好走的,你要是总塘沽上京津塘高速走主路也没问题,但是你要从金钟路上京津塘,目前匝道修路,您就得绕行宜兴埠收费站了,从金钟路往塘沽走,入口是正常的。说一个北京咱周边的吧,挑一个最堵的你认为。

主持人(女):最堵的京开高速现在最堵了。

主持人:说说吧。

主持人(女):进出京都堵呢,从马家楼桥到玉泉营桥现在是红色啊,通红时速只有24公里,那从玉泉营桥到马家楼桥同样也是时速只有17公里,如果您堵在那的话,就别着急了,堵的挺久的。而且我们微信平台上也有一个是叫雄的朋友。

主持人:熊。

主持人(女):英雄的雄。

主持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