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一周应急资讯盘点

2015-06-13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克莱登大学也成为野鸡大学的代名词,我们今天会引发热议,为什么野鸡里会飞出金凤凰,我们要更关注的是,它是有个利益需求的,有产业链的。前几天,在全国县委书记评比当中,有一位候选人就是被网友爆料出,他是野鸡大学毕业的。我们今天不但应该关注野鸡大学,我们要对野鸡大学进行查处,还要我们看看这些野鸡大学里到底飞出了哪些金凤凰,这些金凤凰镶了金边之后,他们是如何获取利益的,不但要查办野鸡大学,还要更应该插班野鸡大学飞出那些野凤凰。

主持人:好的,写写点子郑老师,有话大家说,下个半点咱们接着说。

主持人:这里是高速加油站,大家好,我是董彬。

主持人(女):大家好,我是溟旭。

主持人:今天是星期六,我们在节目中的话为大家带来这一组呢,都是我们各地应急方面的资讯,那么稍候,我们今天这半段的时间给大家说一点轻松的小话题,不是那刚才的感染病毒,还有各地的重特大交通事故。先来说一个事,这个呢就是怎么说呢,如果您看了之后吧就觉得这事挺着急的,为什么这湖水呢忽然变成红色的,盐湖变成红海了,一湖碧水变红色,看去如一块红玛瑙。山西运城约300亩的盐湖出现了红海奇观,这非常突然,这怎么回事呢?

主持人(女):但专家说这个夏季的盐湖湖水如果说蒸发旺盛的话,水中这个镁的浓度会增加,所以湖水会变红,但是这次咱们提取了这个盐湖它的水样调查显示,镁没有超标啊。所以说具体原因呢,今天上午专家也是给出了解释。

主持人:怎么说呢?

主持人(女):说是在显微镜下发现大量神秘的红色微生物轮虫。

主持人:什么虫?

主持人(女):轮,轮胎的轮。

主持人:哦,轮虫。

主持人(女):个头仅仅就是0.5毫米。

主持人:豁,就是那个鱼虫是吧。

主持人(女):特别特别小那种微生物。

主持人:鱼爱吃这东西吧。

主持人(女):这问鱼吧。

主持人:我小时候经常。

主持人(女):鱼你喜欢吗?

主持人:我,你不是我你怎么知道我喜欢不喜欢,对这个盐湖水神奇的变红了,但不知道具体原因是什么,现在专家说了有可能是这样。

主持人(女):对,现在原来是生活在盐湖中,很多的轮虫它吃进了这个水中盐藻之后,身体就呈现粉红色,再光照的反射出呢,就反射出更红的那种颜色,所以说这个盐湖水就自然神奇的变红了。

主持人:这个我出点馊主意,咱不是专家我就随便一说,放两条鱼草鱼进去,是不是就好多了。

主持人(女):两条可能不大够。

主持人:下一条消息,甘肃遭到冰雹的袭击,9号下午一场冰雹雨相继袭击了甘肃的平凉、庆阳、九泉等多个市中,冰雹落到地面堆起厚厚一层啊,最可怕的是什么?

主持人(女):冰雹(音)。

主持人:冰雹。

主持人(女):冰雹像鸡蛋一样大,鸡蛋啊,而且它整个就穿砸了这个小汽车的车窗,砸了一个大窟窿。

主持人:我很久没有见到这么大的冰雹了,北京其实特少,这种冰雹天,即便有的话。

主持人(女):冰雹这种,应该是在什么季节出现呢?

主持人:夏天,雷雨季节是特别多的,所以你一开始说为什么夏天出现冰雹啊,我当时觉得说,夏天难道不应该出现冰雹吗,难道只有冬天不可能。

主持人(女):我也没有见过冰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