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一周应急资讯盘点

2015-06-13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以上新闻又宋鹤编辑播报,更多资讯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接下来请继续收听由董彬、溟旭为您带来的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现在看一下北京周边的高速公路路况消息,目前呢,是在京承高速进北京的方向和出京的方向,都在望和桥产生了拥堵,双方现在都不是特别好走,一个呢,是出京的方向从望和到来广营一直持续到黄港(音)都在拥堵当中。

另外呢,再看一下京承进北京呢,也是从来广营到望和桥持续拥堵当中,提醒大家注意一下。

另外呢,再关注一下目前,另外一个还是很拥堵的路面呢,就是京藏高速从上清桥到健翔桥拥堵,时速18公里,出京方向也是从健翔桥到北沙滩拥堵,时速呢是28公里左右。

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路况热线010-86097160。

主持人(董彬):这里是高速加油站,2015年6月13号,星期六,问候所有所有在路上的各位亲爱的好朋友们,大家好,我是董彬。

主持人(溟旭):大家好,我是溟旭。

主持人:对了,今天是星期六,首先祝各位周末愉快,今天呢,是又到了我们高速加油站的一周应急资讯盘点的节目时间了,我们今天会在节目当中呢,有特别多这一周以来的发生的各种应急的资讯,同样还有很多这个提示的消息,还有生活服务类的消息特别多。

主持人(女):对,比如说这一周发生的航空方面的事故,还有一些坍塌事故,还有一些关注这个感染病毒等等,都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但是必须要给大家提个醒。

主持人:提醒,另外呢,还有一些生态上面的一些生活服务信息,比如说像甘肃遭到了冰雹袭击,汽车玻璃居然被击碎,哇,这个太可怕了。

主持人(女):而且是在六月份发生冰雹,很奇怪的事情。

主持人:对,对,对,这个玻璃得上个保险。另外还有牛奶饮料当中含有肉度杆菌,这是谣言千万并信,这个不好说到底是什么,另外,如果您在喝水的时候发现有味还变色,该注意什么这能不能喝呢?

主持人(女):对,生活当中的小常识,我觉得肯定不能喝吧,到底能不能喝呢?

主持人:这个我们也不太清楚,一会儿您就知道了,我们跟您一起了解一下,今天是我们应急加油站,首先先跟您说我们第一条消息好了,这个呢,就是最近突发的一条报道,南京化工园区德纳化工厂发生火灾,截止到目前现场已经连续多次爆炸,周边屋子呢和居民都有震感,爆炸之后人员已经全部撤离至安全区,装置周边自动水泡已经开启。目前,明火燃烧高度约15米,经过确认,现场呢为环氧乙烷装置发生的爆炸起火。

主持人(女):并且引燃了周边的三个醇类的储罐,那一共有六个,目前是三个尚未起火。在参与南京一个化工厂爆炸救援过程当中,有一名参与救援的消防员还有三名工人被轻度的灼伤,他们现在已经被送往医院医疗。

主持人:这是突发的消息,提醒大家注意一下,这个是在南京化工园区德纳化工厂发生的一个火灾,现在已经连续爆炸了。希望这样的事情越来越少,我们等待这件事情的更多的后续报道吧,也希望烧伤的我们的人员,灼伤人员没有事。

主持人(女):对。

主持人:希望他们健康。另外在一个航空应急方面的消息,12号,一架由墨尔本起飞的马航MH148航班由于一个引擎起火返回墨尔本返航,这怎么又是马航的飞机,这架属于是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客机原定是由墨尔本飞往吉隆坡,机上是载有三百多名乘客都已经是安全下机了,还好是没事儿啊。

主持人(女):还好是没事儿,那同样也是一条航空应急的消息,是新加坡航空,新加坡飞海口航班疑似是轮胎破裂,但是已经安全降落,大家可以放心。那新加坡飞海口的这个T2293次航班呢,是11号的7点20分左右起飞,新加坡机场发现轮胎有碎片,随即就联系了海口的美兰机场通报情况,机场随后启动了应急预案,消防等部门也是赶到了现场。在中午11点04分左右,飞机是平安的落地美兰机场,中间是有四次迫降,把乘客都吓哭了。

主持人:啊,四次迫降。

主持人(女):嗯。

主持人:哎呦,真是,就是在美兰机场迫降对吗?

主持人(女):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