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收费公路改革走上快车道 通行费并非“任性”收

2015-07-30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同时关注到北京市气象台,在今天上午的10点40分,发布了雷电的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到30号下午的5点钟,北京市自西向东将出现雷雨天气,局地短时雨强(00:08:58)较大,可能会伴有短时的大风,提醒听众朋友要注意防范了。

好,我们再来刷新一下高德地图的交通大数据,来关注一下北京市城区之内,哪条道路出现了拥堵呢?首先看到的是东二环路哈,由南向北的方向,从华威南路到东直门北桥出现了6公里的拥堵,现在的平均时速呢,已经低于10公里了。另外看到在机场货运路,由南向北的方向,从天北路到货运北路,出现了两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呢低于10公里。

同时在信息路,由北向南的方向从上地八街到箭亭桥是出现了两公里的拥堵,现在的平均时速已经低于12公里了。提醒要途径上述路段的朋友,有条件的话咱们抓紧绕行了。

我们再来刷新一下北京市周边各条高速公路的通行情况,目前看到在京通快速路的进京方向从高碑店桥到四惠桥持续拥堵,现在的平均时速已经低于10公里了。最后要刷新到的是机场高速,现在呢机场高速往首都机场的方向全线畅通,您可以放心地选择通行。

但是呢在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从京平高速西到五元桥的这个路段还是持续拥堵,现在的平均时速只有17公里。好了,此刻出行在路上,了解更多更快的路况信息,欢迎各位锁定收听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稍候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别走开。

主持人:2015年的7月30号,问候各位上午好,我是修奇,欢迎各位如约作客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们的收听位置一直不变,请锁定收听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同时呢也欢迎大家下载蜻蜓(00:11:34)FM收听高速广播的在线直播,或者呢直接登录国家应急广播的网站,在右侧的专栏点播我们的节目。

今天节目要带大家关注的话题呢是收费公路改革,那么在7月21号,备受关注的《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是公之于众了。此前受到争议的该不该收费,怎么样收费等等这些问题是引来了广泛的关注。到底收费公路的新政改了哪些内容,那么面对社会上的众多疑问,专家又有怎样的看法呢?

今天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就邀请到了来自交通运输部的两位专家作客直播间,为大家作一个详细的解读。首先要欢迎到的是来自交通运输部公路院交通发展研究中心的于名员(音)主任,于主任上午好!

于名员(音):上午好。

主持人:啊,第二位嘉宾呢,是来自交通运输部规划院战略所的徐丽(音)所长,徐所长上午好!

徐丽(音):上午好。

主持人:其实要谈到修订哈,就要来看一看现行的这个条例。我注意到其实现行的条例是在2004年的11月1号开始实行的,那么在这11年的时间当中,中国的公路发展,特别是收费公路发展,应该说是非常大的吧。

徐丽(音):啊,这个,这个问题,我来回答哈。

主持人:嗯,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