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9月5日

2015-09-05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刘康:洗脑?

董彬:洗脑其实只是一个大家耳熟能详的词,按照心理学上的这种关系,叫做无意识的催眠,在你不认为它是给你催眠和洗脑的情况之下,他就做了这个事,这个才是最高深的境界了,在很多的我不再往下讲了,这不能说的我就不讲了,其实我已经给她催眠了。

刘康:赶紧醒醒,正开车呢这些。

董彬:我的帐号是,请把……

刘康:你的帐号是,一会儿你的帐号告诉大家,一会儿你就空了我告诉你,咱们收音机前牛人多着呢。

董彬:对,这是,没准大家广播实际上也是一种无意识的催眠,电影也是。

刘康:我们是让大家精神集中一下吧。

董彬:比如说很好听的歌曲,然后它那种带你融进一个意境当中去,比如说那个电影也是,你看到很好看的电影,像最近那个侯孝贤的《聂隐娘》,他的一个镜头他长久不动,侯孝贤就是这种风格。

刘康:根本看不懂啊。

董彬:侯导就是这种风格。

刘康:就是让你看不懂。

董彬:我看了觉得他的很多电影都是这样的,就是他长镜头巨长,而且这个我给大家讲,这个《聂隐娘》他是用胶片拍的,请大家注意一下,他那个质感是……

刘康:不是调的色是吗?

董彬:完全不是,胶片,它不是数码拍出来的,所以它那个质感特别好。

刘康:那这个工艺其实现在不太好找了?

董彬:对。他也很少很少了。

刘康:很少这样子了。

董彬:我小的时候,家里还那个,我爸还买了一个洗胶片的机器在家里。

刘康:有暗房?

董彬:不是,我们家暗房是我们家那个,床上那个被窝。

刘康:你爸太酷了,崇拜你,给我要一签名吧。

董彬:真的吗,谢谢你啊,后来这一门手艺在我这儿失传了。

刘康:没关系,我主要是崇拜董爸爸。

董彬:我是不是得练练这事儿啊?

刘康:你可以练一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