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9月5日

2015-09-05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我们再来刷新一下来自于高德地图所提供的交通大数据,了解一下最新的路况信息,目前北京城区当中,行驶相对缓慢,有这样的几条道路,现在马家铺西路,南向北方向,从工艺西桥,一直到万方桥,大约是有八百米左右,车多行驶缓慢,而且时速是非常的低,是只有4公里左右,另外南苑路南向北方向从警备东路一直到木樨园桥大约是有两公里左右也是车多行驶缓慢。光彩路南向北方向,大红门东桥,一直到赵公口桥大约是有两公里的拥堵,榴乡路南向北方向,从榴乡桥一直到榴乡姚桥大约是有2.6公里的时速低于10公里的,青年路南向北方向,从朝阳路辅路一直到姚家园路,有1公里左右非常的拥堵。

另外我们再来了解一下目前北京周边的高速公路的行驶情况,因为今天是6号,对于北京的不少朋友来讲,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所以是提前出现了一个回京的小高峰,那不少高速公路目前的进京方向都是比较的拥堵的,像京城高速现在进京方向,黄冈到来广营桥就是比较拥堵,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回龙观桥到北沙滩桥,还有京通快速路进京方向,远通桥到四惠桥都是比较的拥堵,那今天北京的天气也不是很好,下雨所以路面也比较的湿滑,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更多路况信息,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将会随时为您关注,我们24小时路况信息专线,010—86097160随时为您接通。

刘康:11点37分,各位正在收听节目的好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您现在收听到的依然还是来自于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刘康。

董彬:大家好,我是董彬。在刚才我们说到了一个周末出行有一些盲区的时候,特别提到了一个装饰品会造成的盲区,当然了我们节目一直也说到了这个盲区它可能会造成一些影响,比如说装饰物那种,我说的可能大家信不信是随您便。

刘康:我们是有事实根据的,怎么叫信不信随便呢?

董彬:你确实被我催眠了,这是一档两个主持人互相催眠的栏目,绝对不能控播。

刘康:一会儿睡这儿了。

董彬:我们看到一些自己会给玻璃贴较深的这种膜,而且但是过深的这张膜,它会阻挡阳光,也会阻挡视线,而且再加长晚上女性喜欢在车内后视镜挂上些这种饰品,不停的晃动,在行驶过程中就有盲区了,还有一些人喜欢将一些物品放在前后车窗下面,这个也会挡住很大的视角,这个特别讨厌。

刘康:对,我们来一起看一个真实发生的一个案例,这个是一件在上海出现的一个情况,然后这个某处的这个快速理赔中心当中有一位顾小姐,她说如果不是这个小挂件,就不会出这起事故了,那这个事故怎么会跟车内的挂件有关系呢?这根据顾小姐就说,那天早上大概七点多钟她开车上班,由于正好是这个早高峰的这个时间,所以路上车特别多,然后再加上她这个车也是新没多久,然后驾驶技术也是比较的生疏,然后要频繁地去踩刹车,频繁地起步,然后动作也不是很熟练,然后在惯性的作用之下,顾小姐挂在仪表台上面的这个挂件就突然间坠落了,然后顾小姐就赶紧去低头看,但是等她再抬头的时候,发现这个车头已经冲上的前方的那个车子的尾部,踩刹车都来不及了,她还打了一把方向,还是碰到了前面的车子,然后顾小姐说,但幸亏仅仅是一个比较小的一个碰擦,所以损失并不是很大。

董彬:这也就典型的一个事儿是吧?

刘康:对,就是因为这个小挂件,它总是会出现一些状况,你挂在上面的可能……

董彬:也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