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9月5日

2015-09-05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董彬:你懂我意思了吧?

刘康:我懂了,就是他在那儿憋着,非得等着我开车的那一瞬间蹿出来。

董彬:不,我的意思是,也许当时你看那个玻璃的时候,你觉得没有问题,可你的低头,啪一回头,其实20米以外那人啪就蹿到你面前是很有可能的。

刘康:对,就是之前完全没看到。

董彬:对,之前你还没有看到,所以20米以内的物品,移动的物品你们都要小心谨慎,对吧。

刘康:是这样,其实我们也曾经去问过一位这个处理事故很多年的一位民警同志,说这个前两年的时候,手机引发的交通事故当中,最常见的就是开车打电话,但是现在又多了好多的功能,就像你说的,拿电话就是发个邮件、刷个微博、聊个微信啊,抢团购甚至打游戏。

董彬:现在还有人团购吗,没了吧?

刘康:就看你团什么东西吧,还是会有疯狂的人。

董彬:原来我一帮哥们儿创业搞一团购,那个网站叫满座网,现在都没了吧?

刘康:不知道,我知道有个满座剧场,是你哥们儿做的吗?

董彬:对。

刘康:真的?给我票。

董彬:你知道那个剧场吗?

刘康:我知道,那儿有说相声的啊。

董彬:对,就那个说相声的,曾经第一波,然后后来,我还在那儿看过相声呢,听过,那儿就是满座,跟那个满座网他不自己搞嘛,现在网站还有吗?

刘康:反正剧场是有的。

董彬:可能就靠那剧场来养活这帮人了。

刘康:团购去抢票。

董彬:你继续说。

刘康:就是大家在这个民警们、同志们在处理事故的时候,会经常会遇到这样,就是沉溺于手机的交通事故……

董彬:有很多。

刘康:交管部门就说,就把它叫一个名吧,叫手机低头族,现在这已经是成为道路交通安全的一个新的隐患了,又有人觉得开车瞄一眼手机嘛,很快嘛,根本就不会影响到安全,但是实际上就像你刚才说的,两秒钟的时间没准就已经行驶出好几十米了,这距离是足够发生交通事故的。

董彬:绝对足够你,很快的,别的车要蹿过来的话,你觉得可能几十米以外,可能就在几秒钟之间他蹿到你面前是非常有可能的。我说现在有一个现象,就是手机低头一族太频繁了,那天我在路上,有一个大哥,中年男子背一个双肩背,一看起来好像应该也算是上班一族吧,他没有站在斑马线说,而且也不是站在人行道上,就是在机动车道上站路边,他想打车看来那意思,可他也没招手,就一直低头看手机,我估摸着可能是刷那个可能什么顺风车,要不然那些东西,从他旁边过,他一点头都没有抬,把我吓一身冷汗,你说这人他怎么那么对自己生命不负责呢?

刘康:就是因为现在可能大家都会意识不到,就是不光是开车的人,行人也可能会因为低头看手机,或者是注意力不集中,出现一些安全的隐患。

董彬:我跟你讲,我特别烦那发明微信这人,就是我觉得他真的特别烦这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