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9月5日

2015-09-05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刘康:你那儿有多的吗?

董彬:不,我不多,这玩意儿真不多,在晚上的话,如果车速过快,当灯光照射到的时候,可能车就是已经撞到行人了,因为很多车型他没有随动转向,在连续转弯的地带,这种危险很大,尤其是在小区当中,道路中,这个特别危险,小区里面的灯光不是特别好,而且路比较窄,有经常性的拐弯的,你要停车,可是你往左往右的时候,如果你车灯没有随动转向的情况之下,就是你看到的车头朝那边了,你前车灯才垂直地往那边照,这个时候就不太靠谱了,所以现在很多的车型当中,都增加了那个随动转向,这个是一个特别好的功能,在你往那儿打方向盘的时候,它立刻就已经打到那个亮光了,所以提前照到那一边有没有人,这不仅是对你有安全,对行人也是安全的。

刘康:这个真是好高科技啊。

董彬:我那车就有啊,不高科技啊。

刘康:我不知道,从来需注意过。

董彬:你要注意到,所以把其实是提醒对方,我这个地方要转弯,有车过来了,所以这个是很好的一件事,否则等你转过来再有的话,就不好玩了嘛,对吧?

刘康:好,回去看一看。

董彬:行进当中,因为对象车辆灯光太亮,造成视觉盲区,这个事儿其实就是远光灯嘛,夜间买车的时候,大家最头疼的就是,当远光灯一看到底的司机,我最烦这样的司机了,在开车里面,他不变灯,它永远是远光,一灯到底,我觉得这种人真的是特别没车德我觉得。

刘康:可是有的是不是他的车灯本来就很亮,因为我经常会觉得很恍,就是被恍得不行了,可能车灯的亮度太高了。

董彬:所以我觉得卤素大灯基本就够用,我那个就是卤素灯,你远光灯也真的够亮,你没必要再加装什么氙灯,什么这灯那灯的,太没必要了,你恍人你把人恍瞎了,对你有什么好处啊,没准还能撞你一趟呢,对不对?这有这个案例嘛,你也说一下吧。

刘康:8月28号的时候,就是前两天的事情,在广东这是发生了一个小轿车碰撞到了道路中心隔离护栏这样的一个事故,造成小轿车还有隔离护栏都是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一个损毁,然后调查事故原因的时候,当事的这个司机姓老,就是这个老某就说这个对方……

董彬:姓老,这老姓不多。

刘康:因为对方是违规的使用远光灯,所以说导致他的这个视觉是瞬间致盲,所以才引发了事故,然后在了解事故发生的原因的时候,当事司机老某就说,事发之前,他刚好是驾驶这个小轿车在行驶的过程当中,到这个路口,对面的车辆就是违规使用远光灯,然后强烈的这个灯光,造成了他这个车头玻璃还有一些反光,眼睛瞬间就看不见了,也完全没有注意到道路中间有一个隔离设施,所以就撞上了这样这个护栏,所幸是事故没有造成人员的伤亡,只是出现了一些车辆和隔离护栏的损毁。

董彬:这个提醒大家注意吧,就是远光灯特别讨厌的,他跟那个雪盲似的,还要包括像那个在沙漠里开车,还有在很多地方开车,他反光太强烈了,你眼睛没有找到焦点,就是这眼睛其实瞳孔是有焦点的,你要如果找不到那个焦点,你一片茫然的话,你瞳孔它就没有办法正常的缩大或者变小,这种情况下就会致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