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9月5日

2015-09-05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刘康:而且有时候,我觉得如果被那个强光的灯闪一下之后,过去几秒钟,我的眼睛里面还会有个小点点。

董彬:就眼冒金星了。

刘康:不是眼冒金星,他还会在你的视觉上会有一个滞留,那个小点点会再保持一小段时间,过一小会儿才会消失。

董彬:对,它会强烈地映射到你的那个眼角膜,后面成像的那个脑海当中了,其实我们看到的眼睛,就是你看到那个物体,不是你看到的,是你感觉到的,你懂我的意思了吧?

刘康:是我感觉到的吗?

董彬:对。

刘康:靠第六感吗?

董彬:不是,你看到了之后,不是你眼球能看到,他是反射到你的那个后面,那个大脑里面那个成像了,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同样的眼睛看到同样一个东西,反射出来就是不一样的一个,不一样的一个感觉。

刘康:眼睛同样看到的东西,反映出来是不一样的感觉?色盲吗?

董彬:不是,因为你一个女生,假设她是女神,作为对她有感觉的人当中,她后面是地光圈的,脑海中的形象是不一样的,如果他没感觉的话……

刘康:那是散光可能,这近视眼得治一下。

董彬:我再举个例子给你,你就能懂了。

刘康:好。

董彬:你知道那个竹子吧,山水,你说那个大画家在看那个竹子吧,他脑海中成像的竹子,不是他眼睛所看到那个样子的,你懂了吧,不是那么具像的了。

刘康:就是他可能会看到的是,他想用艺术表现出来的一种形式?

董彬:对,就是他的眼睛他只是反向一个东西,再至于说这个东西整什么样,不是你眼睛看的,是你脑海中想的,懂了吧?

刘康:这个好深奥啊。

董彬:当然了,这样你理解有点困难,这样我们给大家一首歌曲好吗?

刘康:我怎么每天来上班就好像来上课一样。

董彬:真的假的?

刘康:真的。

董彬:永远毕不了业我告诉你。

刘康:我及格了吗,最近?

董彬:这看表现吧。

刘康:好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