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开学季学生应提高警惕预防诈骗

2015-09-06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韩磊:那个是招数,回头给你讲讲啊,那个是招数,因为美国有特别重的遗产税,特别重的财产税。你说乔布斯原来在的时候,为什么说我就挣1美元,你知道为什么这么玩儿吗?我没工资。

溟旭:不用交税。

韩磊:对,我没工资,你联邦政府你别扣我的税,米扣不着我的税。

溟旭:所以说剩下的都是不动产?

韩磊:剩下的基金,我都办基金,办转移,我办其他的那种投资方式,你知道吗?

溟旭:不愧是首富,真会过日子。

韩磊:早就算着,你想我辛辛苦苦,弄这亿万家产,千万亿的家产,最后你政府咔碴给我拿去了,我受得了吗?对吧,我都没法给子女,怎么给子女,一给子女遗产税,咔碴一大半没了。

溟旭:其实他内心还是想的。

韩磊:当然了,你说为什么说,你说一说老外们,怎么着,世界首富,我是天天做慈善,你以为他真那么好心眼吗?一方面有可能是人有钱了以后,容易发展善心,就看,不如我的全世界都不如我是吧,我给他来点钱吧,一方面不排除人性有闪光点,但是也很大程度上讲,是为了避税。减少自己财产的损失,你想吧,我钱我都摁手里,我都天天存着,我天天放一个地方放着,第一个那就是一张纸票子。

溟旭:至少这些纸票子不会白花花地流走,白白浪费。

韩磊:第二点,早晚有一天那是你的事儿,就是政府或其他机构会征你的税,收你的钱,是吧。

溟旭:所以说其实我们不是世界首富还挺省心的。

韩磊:那当然的,省心很大的。

溟旭:就是有的时候被偷一偷,那就是丢个手机,哎呀,破财免灾了。

韩磊:这个事儿第二个事儿就是说了,就是急于上班找工作,然后又……

溟旭:不想出力。

韩磊:对,又没有看到这世态的艰险,是吧,有些艰险的地方,第三种情况我们得说了,很多同学现在都喜欢通过网络的方式来办事情,解决自己的问题,网上的诈骗那是非常的猖狂,尤其是开学之时。

溟旭:尤其你在网上,如果透露出自己的个人信息的话,那这些钓鱼网站就会很猖狂的连环套。

韩磊:你知道现在就有种招你知道吗?

溟旭:什么招?

韩磊:就是手机短信啪给你发过来。

溟旭:就是按链接,你点了这个链接,你的卡里多少钱就没有了?

韩磊:我那天正在家待着呢,一下过来一个短信,短信上就直呼其名,说你韩什么什么,说我的名字,就跟我那身份证上的名字一样,韩什么什么什么,我们聚会的照片,吃饭聚会的照片我都准备好了,你点击这个链接赶紧收藏激活,就这么来。啪,我一看号,广东什么什么地方。

溟旭:你们那儿有归属地?

韩磊:对,手机我这儿都能查啊。

溟旭:你想我哪个广东的朋友。

韩磊:他那个是什么,出现一下就没了。就是闪了一下就没了,但我挺好奇的,我就开始看,看到最后的时候发现,在我的手机里边屏蔽着类似的这样的短信,13条。当时我就奇了怪了,你说第一个,我个人的信息和我的手机号他怎么能找到,运营商卖给他的,还是我其他的注册的方式的时候,漏出去的,我个人的信息,为什么会到这种人的手里?对吧,因为你像咱们这行当的同事们都知道,我们不是用一个名字行走江湖是吧,对吧,好几个名字,他为什么知道我的本名,而没有我的笔名。

溟旭:查到你家老底了已经。

韩磊:这证明我的真实的信息和有效的信息,被人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