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开学季学生应提高警惕预防诈骗

2015-09-06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溟旭:来看复兴路,由西向东,从玉泉路到北蜂窝路是有一公里拥堵,现在的时速是低于10公里的。

韩磊:好了,京密路由北向南方向,黄冈大桥到三元桥,2.4公里拥堵,平均速度低于10公里。

溟旭:最后来看新西路,由南向北从鼓楼西大街到新西路北口,现在是有1.2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2公里。更多路面上的信息,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将会为您全天关注,实时发布。

北京时间11点36分,欢迎回到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您正在收听的是高速加油站之周末出行特别服务,大家好,我是溟旭;

韩磊:欢迎朋友们接着听节目,我是韩磊,今天我们的主题是开学了,要防骗。

溟旭:要多长个心眼。

韩磊:说了好多血泪的故事。

溟旭:也没有付出血啊,有点泪。

韩磊:你上学的时候那会儿渴望挣到钱吗?

溟旭:太渴望了,那个时候就拼命的,你知道就在那个各种招聘网站上,想要找那种兼职的工作。

韩磊:就真的是为这找过是吧?

溟旭:真的是找过,然后还去咖啡厅投简历,但是那个时候我们课很多,我跟人家说,可能我一天只能来两三个小时,人家把我踹走了。

韩磊:就是不允许这样的是吧,要干你就得是怎么着怎么着?

溟旭:对,要必须要严格按照他们工作时间来。

韩磊:但是就是上学的时候,我们知道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除了钱稍微少点,其他哪样都好。在开学伊始的时候有一种诱惑叫做高薪诱惑打工,这也是让很多孩子挨坑、上当的一个惯用的伎俩。

溟旭:对,因为你想一方面为什么想要出去工作,一个是想体会一下,非常新鲜的一件事情。

韩磊:看看社会什么样的是吧?

溟旭:还有一个就是想挣钱,好像自己挣的钱,自己花起来特别爽。

韩磊:就是硬气是吧?

溟旭:对。

韩磊:愿意买个苹果电脑就买个苹果电脑。

溟旭:那得攒多久啊。

韩磊:愿意干什么就干什么。来吧我们说说吧,预防措施,一夜暴富不可信,招工单位经常有猫腻,而且高薪工作这种的所谓的宣传,不要相信。

溟旭:对,尤其是很多自称为是你的老乡,说我给你介绍份工作吧,那干活说,而且还来钱快,这种高薪工作就成了骗子们最常用的欺骗手段了。

韩磊:老乡骗老乡,背后就一枪。

溟旭:不应该是两眼泪汪汪吗?

韩磊:背后就一枪,打中了以后才泪汪汪呢,一天上一当,当当不一样。

溟旭:别,我们还是跟大家说说别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