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开学季学生应提高警惕预防诈骗

2015-09-06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溟旭:而且还有的人,他会特别的准,知道你家有孩子,就会冒充说班主任说,你家孩子最近表现不怎么样,说我这里有一个你家孩子的成绩单,你看一下。

韩磊:或者近期表现报告,你点击这个链接是吧。

溟旭:那肯定啊,尤其对于家长来说,孩子们是天大的事儿,他们肯定就会点进去,那那个时候……

韩磊:还有改变说,你家孩子现在怎么怎么着,是吧,然后编个理由,还有一种什么呢?就是给那家里边,有可能是女的或者男的,发说,你老头你先生,他都非常精确,都知道你。

溟旭:他知道你的性别?

韩磊:对,你老头跟谁谁谁好着,我有他的证据和照片,你点击看一看吧。或者说,还有这更损的你知道吧,他就冒充这第三者,直接给,比如说给我媳妇儿发一照片,给我媳妇儿发一个短信,说你家老头谁谁谁,跟我好着呢,我们俩的照片,专门给你发过来,气死你,底下是链接,你说有的好多女的,上来以后,本身对自己就没有太多信心,就天天的自己家老头没事儿,她都天天想着外边是不是有事儿啊,那会儿脑子都已经蒙了,啪一点,点完了以后,你那手机上捆绑的微信,带着支付宝,挂着银行什么的,有什么他偷什么。

溟旭:全部都没了。

韩磊:就这样的。

溟旭:所以说,最好的方法是,月光族。一分都没有,像我这样的。

韩磊:你可以透啊,他透你的东西,套你的信息你。

溟旭:没有信用卡啊,全部都是没了就没了啊,就比如说支付宝里只有一块钱,一块二毛七,我那天充完话费的时候还想完了,我不够钱,也许一看一块二毛七。

韩磊:行,别拿这没钱当英雄了,你是我的黑肉,看好你的苹果电脑吧。

溟旭:来吧,我们回到这个正题上啊。

韩磊:这一直刚才说正题呢,刚才其实说到这个李同一样,他也是在网上,找这些所谓的专业人士,QQ上找这个专业人士,其实这是个连环骗,连环套局,先是在这个QQ上找到一个所谓的专业人士进行这个讨价还价,最后要进行买东西,说了,你帮我打游戏,打出装备来以后我花钱买。

溟旭:对,游戏这个东西很费钱。

韩磊:叫代练,比如说我打出一把刀来,这刀拿一千五买,现实可以交易的。因为游戏之中他有这种支付系统,他给你这个装备,你现实中给他钱,好多这样的。好,我打出套盔甲来,盔甲呢,一万五。

溟旭:那么贵?

韩磊:相当贵啊。

溟旭:我还不如纯金打造一套。

韩磊:你不知道,就因为你有一套这样的东西,在游戏世界里边你所向披靡,没有人能拦住你。

溟旭:就是你在游戏世界就是大王?

韩磊:对。

溟旭:但是实际生活中呢?

韩磊:见谁灭谁。

溟旭:是一小弟。

韩磊:无所谓,那无所谓,痛快一下是一下,我拿这把刀,跟别人,别人打我一百下,我一刀劈死他,你说这刀卖两万,你买不买?很多人买,而且会非常好卖,真是这样。

溟旭:就是真的是两万游戏币?

韩磊:两万人民币现金。

溟旭:两万人民币买把刀?

韩磊:对。

溟旭:那这是土豪的游戏。

韩磊:不稀罕,真的不稀罕。因为在这个游戏世界里边,这是他唯一的一个满足,你知道吗?

溟旭:所以说骗子就利用了这个手段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