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开学季学生应提高警惕预防诈骗

2015-09-06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韩磊:明白了。主要都是胎里带是吧?

溟旭:必须的。

韩磊:我们来说说吧,在这儿这个专业的警方提醒大家了,这个专业提醒说了,骗子容易打扮成新生或者是老乡,跟同学之间套近乎,说你看你哪儿的,我哪儿的,是吧,你怎么着,我怎么着是吧?你看你,你看我,咱们俩是一般般,骗取信任以后,就等着对方的放松警惕,你一走神,他就把你东西就拿走了,拿完了以后,就消失不见,而且非常难以追回,因为他一般就是一个地方干一锤子买卖,对吧,转着圈偷,北京那么多学校呢。

溟旭:有点大。

韩磊:转着圈偷。

溟旭:一个学校里面可以偷好几气。

韩磊:这块其实还有一个地方特容易偷东西你知道吗?篮球场,篮球场其实是一个丢失手机的地方,非常非常危险的地方,你想现在,一般人出去玩儿去,都得带个手机,防止有人找我啊,或者说谁给我打电话啊。

溟旭:对,手机不离手根本就。

韩磊:但是你打球时候不能揣兜里,拿衣服裹在边上,放在篮球场的那个旁边那个观众席上,或者是放在篮球架子下边。

溟旭:那其实这也不太安全,如果你打得太投入,根本就看不到。

韩磊:对啊。那边溜达过来个人,假装在这儿给你看球呢。

溟旭:假装给你当啦啦队,美女。

韩磊:实际上手都不一定往哪儿摸了,摸着你这手机以后,快速关机,马上离开,那回头等玩完了以后一身汗,抹了洗了以后一找,手机没了。

溟旭:那有什么阻止的方式吗?

韩磊:别带。锁在柜在里。

溟旭:然后女朋友就找不到的,等你打完球之后就跟你火了。

韩磊:这笨啊,你去之前你先得说一声啊,我几点到几点打篮球,雷打不动,你若不信,篮球场相见。

溟旭:可以可以,这方法好。

韩磊:就是有东西别往外带,对于陌生人的话,就是确认身份,离开宿舍的时候,记住一点,贵重物品随身带,全家的积蓄就买了一台苹果电脑,到哪儿我都带着。

溟旭:千万别丢了,这是传家宝啊。(23:28歌)

韩磊:伴随着这首先《青春纪念册》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的高速加油站之周末出行特别服务继续陪伴着你,溟旭和韩磊在直播间向大家问好,今天我们的这个主题说的是各高校陆续开学了,那些防骗的套餐,我们给你制定了一份。

溟旭:我们跟大家分析分析这些骗子的招数。

韩磊:看到就很气愤是吧?

溟旭:义愤填膺。然后就跟大家提提醒,到底怎么样防这些骗子,那么马上就要到半点了,来跟大家说一下现在道路上的通行情况,那来自高德地图的交通大数据显示,目前北京城区之内行驶相对缓慢的五条道路分别是,机场货运路,由南向北现在是拥堵13公里,还有在这个新华西街由西向东从通州北苑桥到新华南路有五百米拥堵,平均时速低于9公里。

韩磊:好了,还有很多的路面情况我们给你看一下,菜户营南路由北向南方向,菜户营桥到玉泉营桥两公里拥堵,平均速度低于13公里。

溟旭:还是刚才提到的通燕高速,由东向西从北京市的边界多京通快速路,是有4.7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5公里。

韩磊:新市口路由西向东,新市口桥到四季青桥1.2公里的拥堵,平均速度低于10公里。

溟旭:最后来看京密路由南向北从三元桥到黄冈大桥有1.3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2公里。那说完北京城区之内的,我们再来看一下周边的各条高速,北京周边的高速先来看京哈高速吧,出京方向还是刚才的五方桥到杜郭庄桥还是拥堵的,不过时速稍微高了一些是19公里,京开高速出京方向,从玉泉营桥到马家楼桥,目前是拥堵,时速大概有24公里。再来看通燕高速,刚才我们提到的是具体到三惠桥到北关桥目前是拥堵的,时速有35公里。最后是机场高速,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从京平高速东到京平高速西目前是拥堵,时速大概有25公里。从苇沟桥到五元桥这个好堵点还是拥堵的,现在时速有20公里,那如果想要从机场进京的朋友,可以总机场第二高速,机场第二高速进京方向目前是比较畅通的。

再来看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现在在北四环中关村桥,中关村二桥的辅路车多,那影响到了四环主路通行,西北四环的四季青桥到中关村内环方向也是拥堵的。

(主持人)月妹(音):大家好,我是FM99.6的主持人月妹(音),这个半点为您推荐程璧的《火车》,《火车》是土耳其诗人塔朗吉的作品,余光中先生把它译成中文之后,那一句桥都坚固,隧道都光明曾经广为传阅,歌手程璧用一把古典木吉他,吟唱出了诗中的那份遥远的意境,火车载人前行,一如时光消逝,生活渐远。

去吧,但愿一路平安,桥都坚固,隧道都光明。诗中没有哀伤,只有淡淡的相遇,萍水相逢各自来,各自去,始终优雅关切,温馨有情,我是月妹,送您希望这首歌,我们和您在一起。

溟旭:北京时间11点34分,欢迎回到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那现在我们来看一下,北京城区之内的交通通行情况,来自高德地图的交通大数据显示,目前北京城区之内,和正常速度相比,行驶相对缓慢的五条道路分别是机场货运路由南向北,从天北路到货运北路有1.6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6公里。

韩磊:我们再来看菜户营南路由北向南方向,菜户营桥到玉泉营桥两公里拥堵,平均速度低于12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