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开学季学生应提高警惕预防诈骗

2015-09-06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溟旭:对,而且可以理解,同学们想要赶紧打工、独立的心情,但是网上的那些帖子真的要慎重。

韩磊:下次再有什么单位说,你要让你交多少钱,你就跟他说,你先给我支付两个月工资,然后你从这个钱里边给我扣对吧,你不是就交六百吗?行,我一个月多少钱,你们谈好了,一个月三千是吧,行,你先给我六千,你把那六百扣出去。你这么来吧,要不然你从我第一个月工资里边扣出去就行了。

溟旭:可以可以,大家用这个招回他一下。

韩磊:你看他怎么,他们说不行,你必须得交现金,那是百分之百那是骗子,对吧?

溟旭:这种骗子咱们就不能留手段。

韩磊:报警,直接报警。(44:48歌)

溟旭:北京时间11点47分,欢迎回到高速加油站之周末出行特别服务,大家好我是溟旭。

韩磊:好了,欢迎朋友们接着来听节目,我是韩磊。今天我们的主题叫做开学伊始,那些不能上的当。

溟旭:那些我们曾经受过的骗子的套餐。

韩磊:不能上的当是吧,严防死守绝不上当。

溟旭:对。

韩磊:下边那个事儿我们说说吧,刚才其实提了两个,一个是专门盯这些有钱的学生,咱们的露富、露财、露白是吧,另外的一种就是专门的骗这些打工心切,希望能够不干活,多挣钱的学生,这个其实你所谓的发现,它里边都有人性的弱点,第一个弱点叫得瑟,太得瑟了,你说你人你不能低调点吗?天天就那么得瑟干什么,轻点得瑟是吧?你得瑟到最后的时候,你就给自己招来祸端。

溟旭:就掉毛了。

韩磊:财是惹祸的端苗。你知道酒色财忌,财是惹祸的根苗。

溟旭:所以说祸从口出。

韩磊:对啊,你说没必要那么得瑟,你说我是世界首富,什么世界满世界嚷嚷去,不用。

溟旭:没事儿,世界首富不怕偷。

韩磊:对吧,不怕偷,你用一百个保安看着呢。

溟旭:偷不着。

韩磊:也不好偷是吧。

溟旭:人家家里还有红外线。

韩磊:真的世界首富也不好下手。

溟旭:人家真的世界首富也不怕得瑟。福布斯都弄出来了。

韩磊:你看全世界都知道了是吧。

溟旭:对,都盯着呢。

韩磊:比尔盖茨说,你来吧,是吧。

溟旭:所以人家把钱都捐了嘛,一分不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