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0月2日

2015-10-02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刘康:这个不好笑吗?这个很好笑。

董彬:我没看《还珠格格》。

刘康:你没看过?

董彬:我一集都没看过。

刘康:你这么多暑假,你都没看过,你怎么错过的?

董彬:我只看暑假里的《西游记》。

刘康:挨个儿看一遍。“找风中”说,警察叔叔,我的包丢了,你可以帮我找到吗?放心吧,包在我身上。那快点还给我吧。

董彬:还好,我给你讲个段子。

刘康:这不搞笑吗?我觉得很好笑啊。

董彬:不好笑。

刘康:怎么回事?

董彬:挺好笑的,真的挺好笑的。我给你讲一个真的段子,特逗。

刘康:好。

董彬:就是原来我们上高中的时候,高中班里不是有前门和后门吗?后门有个观测口,前面也有个观测口。

刘康:就是窗口。

董彬:对,校长是可以通过那窗口来检查班里的纪律情况,结果有一次我们在班里打闹的时候,自习课,校长从后门,直接推门进来“你们这班,怎么能这样?”就是那种大吼大叫,“太没纪律了,自习课怎么这样”?全班立刻瞬间就赶紧回到自己座位上,不管怎么地,校长把门关上了。过了一会,校长走到前门,一开门说,这个班还不错。当时乐疯了。

刘康:校长地理条件不是特别熟。

董彬:不是,他搞不清楚,因为反差确实有点大。因为他后门一开的时候特别乱。

刘康:就是说你们很快,他从后门走到前门的时候你们已经完全都坐好了。

董彬:不是,他说我们的时候,我们就已经马上赶紧坐好了,他“啪”把门就关上了,“你们这班注意点,哪班的?高几班?高二三班”。从前门一打开门,这班不错,你看看,刚才那班就不行,你们这班你看多认真。我们都把书挡脸上,不敢让他看见。

刘康:这校长真是被你们玩坏了。

董彬:讲一个大学的段子。

刘康:好。

董彬:我学校发生的段子比较多,以后就没有什么特别好玩的了。

刘康:你是乐大的。

董彬:因为我们当时是这样的,我们是学化学的,做各种各样的试验。因为我从上高中开始就是化学课代表,大学以后就一直做实验出身,我们有一个项目是做阿司匹林。

刘康:阿司匹林为什么要你们做,这不是药店就有吗?

董彬:你说到点上了,其实这是我们一个做试验的一个课题,教你怎么去做阿司匹林,提纯嘛,各种各样的,提一小粉末出来。结果后来,那天我们做完试验以后,发现平常做试验最差的那个人,居然得了第一,他的产量最高,而且纯度很高。因为每一个,他布置好以后,老师在隔壁屋,干嘛呢?拿一小天秤称,谁做完了到他那屋里秤一下,大概是多少。因为当时我们都不知道那天我们要做阿司匹林的,我们都直接过去了。今天的课题是做阿司匹林,两人一桌,你们自己提纯就好了,我在隔壁,做好了,来我这秤多少重量。结果后来,试验做的最差那个人,居然他最高,成绩最好。后来我们就问他为什么,他说,我平常最怕的就是做试验,所以每次做试验之前都吃两片阿司匹林,治头疼。因为空气很不好,它不能流通,实验室是不能够开窗户或者怎样的。他说,我一闻实验室那个味,他就头疼,所以每次一做试验,必然在兜里揣两片阿司匹林,从早吃到晚上。

刘康:所以说,他是自己带来的?

董彬:所以那天,他压根儿就没做,只是把阿司匹林碾成了粉末。他说,交上了,他就没吃阿司匹林,居然也取得了跟阿司匹林同样的效果,他也不头疼了,成绩也很好。真的,这是真事。

刘康:你们这些,我算知道你为什么叫药匣子了。

董彬:我确实会做很多药。

刘康:对啊,你平常小药匣子里面的药都是你自己做的吧?什么小瓶瓶小罐罐。

董彬:你当我格格巫,我做个蓝妹妹给你出来。

刘康:做给我玩。

董彬:然后滴两滴鳄鱼的眼泪。

刘康:还真变成紫色的了。

董彬:每次爆炸一下,阿兹猫旁边:主人,你太牛了。

刘康:主人,你太牛了!

董彬:对,就这个意思。格格巫,著名的男巫,我的形象就是那个。但是从小到大,我们家里始终有各种化学药品。比如说在上小学的时候,因为我妈搞化学出身的,在化工研究院工作。阳台上超多的热碱、烧碱,各种各样的东西。

刘康:都是什么?

董彬:就是这么粗条的热碱条。

刘康:碱是什么?

董彬:就是碱。

刘康:它就是有自己存在的时候的样子。

董彬:有。我一直没搞明白为什么,后来以至于我上高中以后,吃饭都喜欢拿酒精灯烧着吃。真的,酒精灯,是真事。

刘康:为什么?你们家没有煤气吗?

董彬:酒精太多了,用不着。太多酒精了。

刘康:好危险,觉得你们家。

董彬:我一度想过说,能不能勾兑成酒呢,喝一喝,因为成分都是乙醇。

刘康:一样的吗?

董彬:是乙醇,究竟的成分都是乙醇。但是如果是工业究竟里面,含有少量的甲醇,喝了会失明。乙醇是酒精的含量。

刘康:我的化学课,是你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