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0月2日

2015-10-02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刘康:其实这样想羊还挺惨的。

董彬:那你有本事别吃。

刘康:我倒也没本事。

董彬:可是汉人的军队就不行了。汉人的军队必须要大量的热饭、热汤,还得生火做饭。可是骑兵不需要,而且他们一个人有两三匹马,换着骑。

刘康:一个人两三匹马换着骑。

董彬:我骑着一匹马,然后累的时候,我再换一匹,那俩马轻轻松松就跟着走了,再换一匹。比如说,最早咱们打匈奴的时候,霍去病,卫青他们打匈奴,其实一个人就两三匹马,一起跟着他,一个驼领着吃的,另外一个驼领着工具帐篷,一个人自己骑着,来回换。这样的话,非常舒服,直接插敌方的身后面去。这是非常游牧的,干的最好的一件事。

刘康:就是很依赖这些大牲口?

董彬:过去冷兵器时代,你不依赖这个,请问你依赖什么?骑兵嘛,不就是这样。我挺喜欢这种感觉的,当骑马奔驰在草原上的时候,你的感觉是特别不一样的。我骑马最快的时速,反正也。

刘康:看马。

董彬:看马,你说的一点都没错。这马不听话,你就得拿鞭子抽,真的一点都不假。

刘康:商量商量呗。

董彬:老师上次教我,说你怎么。

刘康:拿根胡萝卜。

董彬:太幼稚了。

刘康:所以不行吗?

董彬:马心里说,胡萝卜?我吃的是草!

刘康:没有,我给小马喂过胡萝卜,它吃的还挺高兴的。

董彬:为了教怎么抽马屁股,那个鞭子我就学了一节课。

刘康:真的?

董彬:真的。

刘康:怎么抽才能抽的它开心?

董彬:它不开心。

刘康:它不高兴啊。

董彬:怎么能让给马口令,你的两个脚,两个腿怎么使劲,这个是需要一定的技巧的。

刘康:这也需要技巧?

董彬:当然了,否则学费怎么那么贵呢?我们不是说金山岭长城的啊。

刘康:刚才是这么说。

董彬:这样吧,请各位在12点之后继续收听《梁辉说法》,1点钟到2点之间将会继续陪着大家沿着高速去旅行,我们行驶在路上。到时候可以把这金山岭长城,还有其它几个地点跟大家好好再说说。如果您去过的话,不妨也继续跟我们联系就好了,也告诉我们那边是什么样。您在长城拍过照片吗?您的生活当中有什么非常有意思的段子,不妨跟我们分享。马上进入休息时间,12点整《梁辉说法》,稍后我们会在1点钟再继续为大家沿着高速去旅行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