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0月2日

2015-10-02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董彬:你们不是昨天晚上就出来了吗?是啊,今天早上我出来赶上你们了。堵车,真的是缘分的事。看了发来,告诉我们您在哪儿堵呢,也可以互动一下。您在生活当中碰到了什么样的段子,或者说您自己就是一个段子,也可以发给我们。

刘康:把日子过成了段子。

董彬:也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您就是一个天才段子手。

刘康:天生的段子手。

董彬:待会再看大家的生活段子,再看看京承高速的基本情况吧。

刘康:其实京承高速,大家说起来它是属于大广高速,大广高速算是京承高速的更大的一个名字。然后它在往北走那一段叫京承高速,它是属于它的一小段路。每一天其实也是承载着大量的车流量的。怎么玩,怎么走,我们也是在接下来的这个时段跟大家介绍一下。先说一说,京承高速,我们的交管部门也是作为一个拥堵的预测,京承高速在这个假期期间,淮丰路、京承高速、雁栖湖景区周边的交通压力是非常大的。今天、明天、后天,这三天是高峰日,堵的时间主要从上午的八点半一直到十一点半,下午时间是三点到六点。上午呢,出京方向,下午呢,进京方向。

董彬:都没法走了这路。

刘康:对。你就是能中间走。

董彬:另外拥堵路段都是京承高速十三到十四出入口,也就是北台路到怀柔那地。京密路、赵庄路口只开放环岛路段,这个比较堵车,淮丰路到河防口,可能比较堵。另外,京承高速堵点主要集中在出行方向的四环,就是王河桥,包括到京承高速京城路的主线收费站,走六环绕过去好了。

刘康:都可以,把它躲过去了。比如我们来看看绕行路线,你可以走101国道,京密路一直到京沈线,然后走到京承高速怀柔站之后再走回去,去到承德这个方向。

董彬:京承其实挺棒一条路线,刚他们说了绕行路线其实是第一种,但是我觉得,因为它直接去承德。倒是我觉得晚上大家如果愿意的话,不妨直接开个车去承德,特别快,几个小时就到了。然后承德这个时候去草原,去避暑山庄住一住,然后再去御道口、塞罕坝什么的,你会觉得特别快乐的一件事。

我有一帮朋友,晚上有一次,他们开会,在CBD里面开会,开挺晚,大概九十点钟了。出来之后说我们散散心吧,绕着三环路、四环路一直走,走到京承高速入口的时候说,这样咱们上京承高速吧,反正那儿车少,大晚上的就直接去了承德。我觉得挺不错的一件事。

刘康:第二天不上班。

董彬:第二天确实不上班。

刘康:这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做得到,我也想说走就走啊。

董彬:我也想。

刘康:对啊。

董彬:但是你可以做得到。

刘康:我尽量做到。

董彬:其实这个事每人都能做到。

刘康:就看你能不能承担起这个后果。

董彬:你说的太对了。就是有人后果比较少,谁不能走,买张票,飞机票或者火车票,你到处都可以说走就走。

刘康:脚长我身上,乐意走就走。

董彬:对啊,我也可以让你不回来。

刘康:主要是要考虑回来的问题。

董彬:大部分的人做事都是考虑后面的事情,只有一小部分人,不及后果在做一些事情,但是这些人往往可能会成功。

刘康:好羡慕,不及后果还能成功,是因为总会有人在后面给他收拾摊子。

董彬:因为他觉得再糟能怎样。

刘康:这得是多糟现在?

董彬:我怎么净这朋友啊?我一个朋友失恋了,当天下午出去干嘛了?去北京二手车交易市场,好几年前的事,北京那时候没摇号,直接去二手车交易车买了一个雪铁龙,就是两厢富康。第二天一早,当天下午买的车,第二早收拾东西直接开到了西藏。到西藏去了,他也直接跟领导说,领导,不好意思,我家里出了点事情,自己个人问题,无法专心的工作,给我一点时间,等我好了之后,我会马上回来的。你也别问我去哪儿,然后就走了。他就这样走了。

刘康:你这个哥们儿,不如你刚才说的那样好。不是说两根羊腿、两瓶啤酒就能解决吗?这个还要一辆二手车,还要一趟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