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0月13日

2015-10-13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接下来要关注到的是另外的一个,每天都要打交道的东西,对于开车的朋友来说,就是汽车贴膜。其实很多很多的汽车贴膜都会打出很响的牌子,比方说我们这个贴膜是防盗猎的,你在外面小偷或者贼、歹徒怎么砸都砸不裂,有的汽车贴膜就说,我这个是健康的,你女士坐在车里你都不用涂防晒霜,非常的隔离紫外线,什么都能给你隔离在外边,恨不得都能抗癌。所以说戴上了这种幌子,汽车贴膜就卖出了天价,但是江苏省质监部门近期对汽车膜的一项风险监测的结果却显示,目前市场上的汽车贴膜超过七成都存在质量风险和安全隐患,接下来我们来听中央台记者刘会林(音)的报道。

刘会林:江苏省质检监部门从汽配城、4S店、网络电商平台等渠道选购了102批次汽车膜样品进行风险监测,所购样品基本上涵盖了目前市场上的主流品牌和型号,江苏省盐城计量所工程师何燕(音)介绍说,汽车膜的可见光透视比是所有指标中问题最突出的一项指标,它直接影响到贴膜后的视觉效果,从监测结果看,这项指标符合相关国家标准要求的不足三成。

何燕:比较差一点的膜,它可见光透射比很低,影响就是驾驶员在夜晚和雨天的一个行车视线,大大地降低了一个行车安全。

刘会林:除了可见光透射比,这次监测中的一个重要项目,就是紫外线透射比,这一指标的优劣,主要体现的是防晒和隔热性能。监测发现,有近四成样品的紫外线透射比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江苏省盐城计量所工程师许杰(音)。

许杰:不光生产企业的工艺达不到要求,他们在生产过程中偷工减料,省去了铌、银、钛等金属涂层。

刘会林:汽车膜的防爆性能也是一项世界安全的重要指标,此次监测发现,前窗玻璃是否贴膜,尤其是否贴所谓的防爆膜,对于车内人员的抗冲击防护区别不大,而侧面玻璃贴膜,能够起到一定的防护作用。江苏省计量所高级工程师谭革(音)建议。

谭革:前挡基本上都具有抗紫外线性能,如果消费者选择前挡抗紫外线一般可以不用贴,如果是考虑到隔热,那选择国内公认的品牌,如果说消费者选择是防爆,目前从我们这次检测结果来看,基本上没有商家宣传的那样的防爆性能,所以消费者慎重考虑。

修奇:还是那句话,别看广告看疗效,像刚才这位质监部门的工作人员说的,你在买贴膜的时候,你有什么需求就买什么样的,不要去看那些网上五花八门的广告,我看有的这个广告几乎是包治百病,贴膜恨不得它都能治脚气,你说这可信吗?像这样越夸大的宣传,背后可能就是一个更黑色的产业链了。另外,也是想跟质监部门聊两句,能不能把这个工作的重点放在事前的检查,而不是事后的报告上呢,每次都做事后诸葛亮,我觉得这有辱执法部门的门风了。

另外也是提醒大家,我消费的一个小习惯,现在在网上舆论非常的发达,你在买什么东西的时候,直接到网上去查一下,会看到很多人的吐槽或者是很多人的褒奖,我觉得这也可以作为您购买产品的一个判断标准之一了。

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今天跟大家探讨的新闻话题是,那么这两天呢,在浙江诸暨有一位八岁男孩的作文,写到了自己的父亲,因为是一名医生,工作非常的忙碌,所以在休息日每天都睡懒觉,不陪家人,孩子写到了,说连我们家的狗狗都讨厌我的医生爸爸。那么您对孩子的这篇作文怎么看呢?欢迎在节目直播的过程当中,通过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的微博随时地和修奇来互动,那么半点之后,我们继续今天的节目。

当你回来首先来关注路况,马上连线到的是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的路况记者景和,来看看这时段北京城区内的通行情况。景和,你好。

(路况记者)景和:主持人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我是景和。这个半点我们来关注北京市的城区路况。目前北京市城区内与正常速度相比,行驶相对缓慢的五条城市联络线分别是S12,机场高速,由北向南方向,从首都机场路到东直门桥北桥,有2.8公里的拥堵;在九仙桥路由南向北,从东风南路到京密路有1.8公路的拥堵;北环路由西向东,从西环路到松原路有0.8公里的拥堵;朝阳门外大街由东向西,从京广桥到朝阳门桥有1公里的拥堵;阜石路由东向西,从定慧桥到京鼎南路有1.4公里的拥堵。另外,我们对比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的历史信息显示,目前有些路段的行驶速度明显低于历史同期的数据,比如这G45大广高速的北向南方向,S50西五环南向北,阜石路东向西。那我们也希望路过这些路段的听众朋友们,在不影响您安全的前提下,将您看到的最新路况上报给我们,高速广播也将继续为您关注,这些路段的最新进展。

好的,主持人,以上就是这个时段的半点城区的路况。

修奇:好的,感谢景和的介绍,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