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0月13日

2015-10-13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

好了,继续来带您剖析应急新闻热点,当然说如果说您在节目之外想要找到我给我提供选题的话呢,也欢迎随时关注我的个人微博,央广修奇,中央的央,广播的广,修辞的修,神奇的奇。

首先呢,还是进入我们今天的新闻话题的重点关注。

那么今天跟大家互动的新闻话题呢,其实是最近的一条很热的新闻,当然也是起源于一个八岁男孩写的一篇作文。在这篇作文当中呢,写到他的父亲是一名医生,说父亲回家之后都不怎么说话,回到家之后躺在沙发上,不理家人,休息日就躺在沙发上睡懒觉,所以连我们家的狗狗都讨厌我的爸爸。

不知道您怎么看待这篇,孩子写的这篇作文呢?是孩子不懂事,还是爸爸真的忽略了孩子的感受呢?欢迎通过中国高速交通广播的微信平台,参与到互动当中来。

我们来看“天王星”他说了,说其实各个行业都不容易,我只希望国家能从制度方面来完善各个行业,不是只为了维护一部分人的面包,而是视各个行业矛盾重重于不顾,别只在出了事以后,只是引导舆论的歌颂一番,批判一番,你一言我一语,热闹了一下,最后呢,却一哄而散,不了了之了。

其实你真的会发现,舆论它是一个非常没有定力的东西,在传播学当中不是有理论嘛,叫沉默的螺旋,哪边转得快就到哪边去了。所以说,我希望大家的观点和态度呢,不是随着网络的热点,不是随着媒体报告的那个最热的新闻来团团转,我们不要被媒体给玩弄了,而是要有自己的观点和态度,对社会现象,对社会现实要有自己的判断,当然,这种判断一定是有定力的。

再来看看“泡泡”,他说了,说感同身受,因为我老爸也是外科医生,每天的世界里都是患者和值班,现在医患关系这么复杂,也依旧是早出晚归,不辜负自己的职责,想要多陪陪我都没有时间,可是啊,我爱他!

我还记得看过一个电视剧,是六六的小说改编的,叫《心术》,里面的张嘉译扮演的那个主任,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医生,可以说可能在全国的这个领域都是数一数二的,但是对于他孩子的肾部的疾病却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很多次因为孩子在家犯病,急性的发作,但是自己因为要做手术却回不了家了。所以除了感谢每一位辛勤付出的医生之外,你会想说,我真的想感谢每一位医生的背后,有比他们还要伟大的家人!

那么在昨天呢,中央台记者也是联系到了这个作文当中的连狗都讨厌的爸爸,这位主人公,他的名字叫做毛轶。记者在医院当中采访了他,他讲述了外科医生忙碌的生活,我们一起来听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