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0月13日

2015-10-13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那么现在事件发生之后,当地也是启动了调查小组,是不是对于这些监管责任的不落实、不到位,也应该明确地去问责一下呢?

今天是国际减灾日,其实要提示大家注意到的是,除了天灾,像我们刚才关注到的液化气爆炸,等等这样的人祸,在我们生活当中也是不少见,说不定哪一天很有可能就会在我们很近很近很近的地方发生,所以今天也想在节目快要结束的时候给大家提一个建议,不妨来给自己的生活来找找茬。首先比方说我,我是一个电子设备控,你就会发现我的床头最常见的是什么呢?就是一排接线板和不同这个设备的充电的线和插头,我觉得这挺危险的,抛开辐射不说,如果说出现了火灾和爆炸,那肯定先烧我脑袋啊,所以,我觉得这是我生活当中的一个安全隐患。另外,还有一些朋友,比方说一些烟民,我身边很多朋友,出去跟他们住酒店的时候,我都想拿水泼他们,为什么呢?躺在床上抽烟,如果说你不小心睡着了,这手里的烟还着着,是不是连我一块烧了呢?所以,身边的这些小的习惯、小的漏洞,说不一定哪一天就会被无限地放大,就成了人祸。真的是建议大家从今天开始,多给自己的生活找找茬,让这些隐患离我们远一点,让安全离我们近点。

另外也是提示大家,如果说在北京的街道上看到这样的情况,比方说液化气罐乱摆放,不要再嗤之以鼻,骂之过后就say good bye了,还是要及时地拨打119报警,这个事消防部门是一定会受理的。

好了,北京时间来到11点57分,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又过去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准备的全部资讯内容了。节目之外如果想要找到我,也欢迎关注我的个人微博,央广修奇,中央的央,广播的广,修辞的修,神奇的奇。

下一小时是由梁辉为大家带来的《梁辉说法》,今天大家将要听到的故事是《地狱之路爱铺就,动画片没白看,四岁男孩机智自救》,说完之后我都想听一听了。

锁定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明天上午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里为大家服务,明天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