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1月2日

2015-11-02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公诉人:那你为什么会选择北京的二环路这样的路段呢?

庞国钦:就以前,2006年那会儿上学的时候,不是有那个“汽车二环十三郎”嘛,受他影响的。我本来喜欢摩托车,然后就想就开着。

公诉人:受了汽车版“二环十三郎”的影响。那你驾驶之前有设定目标吗?

庞国钦:没有设定目标,就随便跑跑吧,差不多也就能13公里能跑完,就那个意思。

公诉人:就是你也希望13分钟能跑完二环是吗?

庞国钦:有点希望,对。

记者:之后,庞国钦把视频传上了网络,其中一个标题就是“北京二环十三郎再现”,想让别人关注,与网友交流,之后觉得事情闹大了,又删除了微博。法庭上,公诉人将此视频作为重要证据在法庭播放。视频中,路灯迅速后移,不时有出租车、轿车等车辆闪过,有时可以看出,摩托车是从两车中间穿行,司法机关统计超过的车辆有180多辆。

公诉人:那在你绕行二环一周的过程当中发生什么危险的情况了吗?

庞国钦:有,比如说第一个弯的时候,没估算好那个弯的弧度,然后开车就……

公诉人:转弯的时候很危险?

庞国钦:对,超车的时候挨得比较近,随着又快一些,这个有危险。

公诉人:当时你是否按照交通指示规则行驶了?

庞国钦:我也没看到那个限速标志,当时。

公诉人:你知道两轮摩托车不能进入二环主路吗?

庞国钦:之前不知道。

公诉人:那你在二环上驾驶之前,了解二环的路况吗?

庞国钦:不了解。

公诉人:那在这种情况下,你是否想到以这么高的时速驾驶会十分危险?

庞国钦:应该有危险程度,就灯光也不好,光线也不好。因为我自己来危险,如果撞的话,肯定连命都没了,然后给汽车造成很大的危害。

记者:庭审过程中,庞国钦始终认罪,同意试用减役程序审理,在最后陈述时他说:

庞国钦:我现在深刻地意识到这个错误,也为此付出了很大代价。所以我向公众表示深挚的歉意,我希望以后我这种行为不应该再发生,不管是开汽车,还是摩托车,都严格遵守交规。就算我以后再开摩托车我也会到赛道里面去。

记者:北京东城法院一审以危险驾驶罪判处被告人庞国钦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