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1月2日

2015-11-02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刚听到那下段歌曲来自马雨阳,叫做《摩托车带我出京》。说到这首歌,不知道大家记不记得这个“二环十三郎”啊!在刚刚过去的周末,这位不负责任的“十三郎”庞国钦是站在了法院的被告人席上接受了审判。北京东城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他拘役三个月,并且处了罚金3000元,这扣押的摩托车等物品,也是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跟随记者一起到庭审现场去听一听。

记者:1985年出生的庞国钦曾因投放虚假危险物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北京东城检察院指控,今天8月22号,凌晨三点,庞国钦驾驶摩托车从玉蜓桥上北京二环主路,以最高时速每小时237公里的速度频繁变道超车,逆时针绕行一周,用时13分43秒。而按照规定,北京全天禁止摩托车在二、三、四、五环主路通行。在回答公诉人讯问时,庞国钦说他驾驶的还是辆无照车。

公诉人:你驾驶的是什么摩托车?

庞国钦:雅马哈R1型。

公诉人:这个摩托车的来源是什么?

庞国钦:从网上买的。那个今年5月份以3600买的吧。

公诉人:从网上购买的摩托车有手续吗?

庞国钦:没有。

公诉人:那摩托车购买以后是否上了牌照?

庞国钦:没有,上不了牌照。

公诉人:是因为手续不全上不了牌照是吗?

庞国钦:对。

记者:庞国钦说,他8月花800多元,将摩托车托运到了北京,19号自己坐火车从南宁到了北京。

公诉人:把摩托车运到北京的目的是什么呀?

庞国钦:目的就是开呀,在二环开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