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苏州穹窿山景区排放废气 千名学生遭受健康威胁

2016-05-04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知情人士:以前我们也有这种情况,但是在近两年,局部都已经终止,但是没有解除这个合同的,想办法,因为以前一签就是好几年,或者10年、或者5年这种情况。承包这种方式还有一种方式是技术合作,还有一种方式是资本合作。前一段时间刚上了一个通知,就是说有偿服务这个通知上来以后,就是说能够解除合作的,所有解除合作,我们已经终止了,上半年我们已经终止这些合作了。

记者:这位知情人士也坦言,军队医院科室对外承包,都需要上级审批,但也有未经上级审批的私下合作。

主持人:像仁爱医院、玛丽女子医院这样医院名字,几乎每个中国人,无论您来自哪个城市都似曾相识,即使您所在的城市没有这些医院,也会从各类的电视、报刊广播的广告当中听到这些院名,那么这些医院绝大部分由莆田人开设的,所以在媒体报道当中你会发现,这次的涉事的外包医疗机构,也被称作莆田系医院,莆田系医院从老中医一针见效的性病游医起家,逐渐在全国各地开设私立医院,这些医院大部分都是男科、妇科、不孕不育,整形等专科的民营医院,在上个世纪末,中国医院领域,掀起了一轮院中院的风潮,很多的民营专科医院最初就是以这种医院科室承包的形式存在的,当时国家对公立医院的投入是逐年在减少,医院就会把那些不赚钱的科室外包,而莆田系的游医就通过老军医包治淋病等贴小广告的方式,挖到了第一桶金之后就登堂入室,成为了正规医院所谓的坐班医生,在2000年前后,院中院的混乱引起了卫生部的重视,大量的院中院被取消,而这个时候的莆田系积累了大量的资金,就开始寻求蛇吞象,由承包一个科室转为承包整个医院,而此外莆田系也自建大量医院,由于他们与生俱来的这种优势,这种新建的民营医院,专注于像妇科、男科这样的领域,初期的经营极不正规,仍然是保持着老军医的风格,而在一片的指责声之后,莆田系的医疗,正在寻求转型,我们来听福建台记者的报道。

记者:近日,魏则西事件受到了网民的广泛关注,被媒体多次曝光的百度推广竞价排名业务这次又被推到了风口浪尖,而其中莆田系民营医院医疗推广更是被淹没在一片指责声中。记者了解到事实上今年3月底,莆系医疗与百度之间的恩怨就已引发公众高度关注,一个是民营医疗王国,一个是搜索引擎巨头,莆百大战一度进入白热化的阶段,当时莆田健康产业总会就是否停止在搜索引擎上推广一事还专门开会讨论,但是并未形成决议,莆田健康产业总会福建分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莆系医疗报摊酝酿停止百度推广,根本原因是承受不断上涨的广告费用,虽然之前北上广莆系医疗,通过百度竞价推广导入客人确有尝到甜头,但是眼下他们酝酿推广的决心异常强大,与其说是双方的利益之争不如说是莆系医疗必须面临的改革之路。

“之前应该说是我们1.0时代比较散乱,比较无序、比较不规划,我们坚决的自我管理,或者叫断壁求生,也就是我们在行业内部倡导严格的行业自律,然后促进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