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苏州穹窿山景区排放废气 千名学生遭受健康威胁

2016-05-04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主持人:高速加油站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患癌少年孤注一掷,通过百度搜索排名第一的网页,找到了公立三甲武警医院接受救治,得到的却是外包机构国外提供的未通过临床实验的高价的治疗方案。在主治医师的蛊惑之下延误了病情不幸早逝,受到魏则西的事件的影响,多位患者家属,昨天赶到了涉事的武警北京总队第二医院,要求院方退款,但是遭到的确是院方的拒绝,继昨天网信办公开表示牵头成立的联合调查组进驻百度公司之后,国家卫生计生委昨天下午也公开表示,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武警部队后勤部卫生局联合对武警北京总队二院进行调查。来自今天上午的最新的消息,目前武警部队已经成立了工作组织进驻武警北京总队第二医院,有关领导表示,将全力配合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的卫生局的调查,对发现的问题将依法依纪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迁就,我们先来听记者昨天在武警北京二院现场发回的报道。

 “现在我们人财两空”

“因为我们现在提的都不容易的要求”

“每个家庭,摊上一个病人,说实在经济现在都是借钱看病了,整个家庭不仅是精神上的压力,经济上有很大的压力。”

记者:上午9点记者在武警北京二院医务处办公室内看到,有多名患者及家属在看到关于魏则西的新闻后,前来维权。据现场的维权者说,他们基本上都已经在医院接受了生物细胞免疫疗法,如今非常担心最终的治疗结果,其中一名患者的家属表示,目前患有肝癌还在住院当中,接受一段时间治疗后,并未见到病情好转,目前已经不想继续就医。

家属:我们要求是全额退款,它不同意,它不答应,它说它这个没有毛病、没有问题,它说不要听外面瞎说,它当初跟我承诺的是60%到78%有效率。

记者:记者在现场看到国内多家媒体记者在现场采访,院方增加了安保力量,并在住院部放置了手机信号屏蔽设备,记者现场采访发稿受到影响,医院安保人员将所有前来媒体劝至医院大门外,表示,我们就负责维护现场秩序,领导有要求不能在医院里面等,记者目测现场大约有30多名患者家属,聚集在涉事医院门口,现场所有患者家属均表示要求医院全额退还医疗费用,此外也有其他的科室的患者,要求院方给出明确的说法,这些患者大多是通过百度搜索获知武警北京二院在某领域具有前沿技术,但是这些患者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花了不少钱,病情却不见好转。

家属:我父亲因为一直在化疗,我们当时也是抱着怀疑的态度,来这个医院,它这个医生跟我们说了特别美好,说做完它这个东西,可以半年内不用化疗,我父亲也是深受这个化疗痛苦,没有办法真是病急乱投医了,一听他说这么好,我们所有的钱都提起来,凑了6万块钱来了北京。

记者:魏则西事件的持续发酵,也让涉事医院其他科室患者开始对医院治疗水平产生怀疑,一位患者家属说,他的女儿患有特殊的皮肤病,治疗半年多却不见好转,这和医院当初的承诺大相径庭,家属对医院该科室是否被对外承包提出质疑。

家属:它刚开始允诺了,第一次治疗达到很好的效果,第二次治疗和正常人就非常就近。我本着三次、四次给小孩治,但是我现在两次根本连一半的效果都没有达到,小孩的脸红胎记还是特别的红,是不是它这个科室也是外包的。

记者:现场医务处的一名负责人说,自己代表医院和家属协商,但是始终未向维权者透露姓名,经表示目前对于医院生物治疗技术是否有效,请患者及家属不要妄下定论,未来医院官方会有统一公布,记者以病人家属身份,在武警二院挂号处和医务处咨询后得知,该院生物诊疗中心已经停诊,至于停诊原因和何时复诊,挂号处的人员表示不知情,但是其他的科室正常工作。国家卫计委今天下午发布消息,魏则西事件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国家网信办会同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已经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此事件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