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苏州穹窿山景区排放废气 千名学生遭受健康威胁

2016-05-04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我们来关注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8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天气预报,那么今天下午是晴转阴的天气,南风二三见四级,最高气温可以飙到28度,今天晚上阴有阵雨,或者雷阵雨转多云,南转北风二三级最低气温15度,那么今天夜间提示大家的是有阵雨或者雷阵雨,雨量不大,但是还是要注意防范,那么5号的傍晚到6号的白天会4级左右的北风,阵风可以达到6、7级,也提醒得到注意防范了。

主持人: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正在直播,我们来关注一组昨夜今晨最新突发消息。

记者从云南省昭通市政府新闻办了解到,5月3号11时10分左右,昭通市盐津县兴隆乡沙坝煤矿发生一起煤矿瓦斯爆炸事故,造成6人死亡。在事故发生后,昭通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盐津县组织公安、消防、武警、医疗、矿山救护等力量立即开展救援工作。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

同样是一起安全生产事故,香港北角油街一道路工程工地4日约9时发生爆炸,致两名工人受伤。其中一人送往律敦治医院时昏迷,其后不治,另一人手脚受伤。目前警方正在对事件跟进调查。

来看天气4月30号以来,南方的部分地区出现了较强的降雨,具体来伴有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4月30号到5月1号,江南中部和南部、广东北部和东部等地累积的降雨量达到了50到120毫米,江西南部局地达到了150到249毫米,较强的降雨导致了江西、湖北、广东、重庆等地遭受了洪涝、风雹、滑坡灾害,那么截至5月3号9点的统计,广东省有两人因为房屋倒塌而死亡。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的报告,4月28号夜间到30号,新疆伊犁河谷地区出现较强的降雨,局部山区的降雨量达到了72.4毫米,持续的降水导致了伊宁、霍城、新源、尼勒克等县的部分乡镇房屋出现了倒塌,桥涵被冲毁,冬小麦、玉米等作物受灾,截止到5月3号9点的统计,伊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霍城、新源等4个有9000多人受灾。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的正式测定,5月4号4时27分在新疆克孜勒苏州阿图什市,北纬40.46度,东经77.65度发生3.3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