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苏州穹窿山景区排放废气 千名学生遭受健康威胁

2016-05-04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主持人:11点21分,我们来关注一下北京市交管局发布的中心路况提示,现在因为外事活动的需要,目前在颐和园路万泉河路进城的方向西三环北段北向南的方向,正在采取临时的交通管制措施,建议司机朋友尽量避开上述路段行驶。

主持人: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苏州市吴中区一些市民最近向当地的媒体反映说,他们是苏州市藏书实验小学和附属幼儿园的家长,在学校斜对面距离不足两百米的地方有两家塑料厂,是常年排放的刺鼻气味,严重影响了学生的身体健康,投诉了多年这个问题一直存在没有解决,记者采访发现,这两家塑料厂还处于国家5A级景区——苏州穹窿山风景区的入口。具体情况怎么回事,我们来听江苏台记者刘志的报道。

记者(刘志):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家塑料厂中其中一家——苏州新华美塑料有限公司距离藏书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最近,只有一百多米。小学和幼儿园正好出于企业的下风向,风一吹,刺鼻的气味正好飘散到两所学校。幼儿园的一位安保人员费先生告诉记者,严重的时候关上教室门窗也没用,小学和幼儿园的1800多名学生就处于这样的空气环境之中。

费先生:严重的时候,这个院子里都是臭味,最严重的时候,在这里吃饭,关好窗也闻得到味道。

记者:学生家长黄女士表示,他们已经向相关部门投诉反映多次,不过,刺鼻气味仍旧存在,很多孩子读完幼儿园还会继续在隔壁小学就读,长期下去担心孩子身体健康受到影响。

黄女士:就是那种很刺鼻的味道,来早了去幼儿园就会闻到。而且家长反映已经很多年,然后这个厂好像是因为纳税比较多什么的,一直蛮难迁走的。会影响到孩子,毕竟是化工塑料厂嘛,学校附近有这种厂太不应该了。

记者:随后,记者来到了这家塑料生产企业,苏州新华美塑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先生表示,企业从1993至今已经在这个地方生产了23年,之后才有了穹窿山风景区和学校,学校为何靠近企业进行规划建设,他也不得而知。夏先生承认,由于企业是从事塑料粒子染色生产加工,会产生一定的废气和味道,但是他们的废气排放处理装置经过环保部门的检测符合国家相关排放标准。

夏先生:反正那个环保设施全部OK,包括气体全部过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