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苏州穹窿山景区排放废气 千名学生遭受健康威胁

2016-05-04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记者:一个莆系医疗集团的老总告诉记者,他在全国有十几家民营医疗机构,去年最多一家在百度花了一千万元,最少的一家也花了上百万元,集团每年在百度上推广的总投入约3千多万元,而十几家医院一年的总毛利也不及百度上的投入,他自嘲医院都在给百度打工,他说与公立医院不同,民营医院非常依赖网络搜索进行导流,而如果医院要让百度搜索结果中出现自己并且排名考前要靠竞价付费,一般情况下,出价越高,排名越靠前,为此,北上广一些民营医院一天在百度竞价上要花去10万元,一年要花去4-7千万元,不过这些说法并未得到百度方面的证实,据莆田健康产业总会福建分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年莆系医疗也一直在寻求转型,部分莆田系民营医疗机构以出资建立了新的医院,并与大学合作,和公立医院一样希望打造良好的口碑,2014年莆田健康行业协会的成立,就被业内人士誉为莆田医疗转型决心的体现,一次次关注度极高的新闻事件,将莆系医疗推到风口浪尖,这也将成为莆系医疗加快转型升级的催化剂。

“应该说我们莆系医疗即将步入3.0时代,就是我们通过行业协会的这种力量,我们来严格行业自律,来促进转型升级,向我们的政府、向社会证明,我们未来将在国家医改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主持人:刚才大家也听到了,莆田系医院的广告费,除了老百姓经常接触,或者说是喜闻乐见的广播、电视、和报刊杂志,还有一个重头戏那就是网络,百度一下你就知道,根据百度百科的词条介绍,百度推广是百度在国内首创一种按效果付费的网络推广方式,每天有超过1亿人次,在百度查找信息,企业在百度注册和产品相关的关键词之后就会被主动查找这些产品的潜在客户找到,说得直白一点,就是咱们通过百度查找到的信息,不一定是了网络上真正排名第一的检索的结果,而是有可能是仅仅是商家砸了钱了之后,想让你看到的东西,如果说仅仅是一件商品,一次购物的选择,可能我会告诉您吃一堑长一智对于那些尚没有网络辨别能力的人来说,通过网络寻医问药,悲剧可能就会一次再一次的上演,我们来听网友的观点。

网友:百度搜索我平时也会经常用,但也就是参考一下,你如果说像医院治疗方面的话,我是肯定不会信的,而且就算要上网,我也会选择像医院官方网站,根本不会信百度百科突然弹跳出来的医院介绍,而且这种权威性我觉得没有办法保证的。

网友:对于这件事情我们感到非常的愤怒,我觉得我们中国的医疗体制现在存在一些问题。一是监管,非常严重的漏洞,百度搜索所出现的问题,不仅仅是信用缺失的问题,一些行为也触犯了法律,比方讲给钱就给上,给钱就可以把一些广告置顶这些行为,我们希望对这个事情要警醒,对违法的行为要进行追究和严惩。

网友:它很多在行业内做得不是很好的,通过竞价花钱,谁花钱多谁排第一,误导这些消费者,有一些人懂得的还好,不懂的人以为它是最好的,这一块把它监管好,不然的话,很多人会受到欺骗,还有要监管一些竞价的商家,他们也是,你比如说上海有一些医疗机构也是一样的,你搜的话,搜上海男科医院或者妇科医院,根本不是一些正规大型的医院排在第一、第二,而是通过一些花钱排名第一加强监管他们,不光是百度还有像360这样的搜索引擎,确实要加强监管,我觉得要进行一个比如说资质,才可以排名这一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