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莫让健身成攀比 小心膝盖出问题

2017-04-14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银监会近期也是再次强调,要重点做好校园网贷的清理整顿工作,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不得将不具备还款能力的借款人纳入营销的范围,禁止向未满18岁的在校大学生提供网贷服务,不得进行虚假欺诈宣传和销售,不得通过各种方式变相发放高利贷。在监管的背景下,那很多平台正在逐渐退出校园金融服务领域,这样的平台都在收缩校园的业务,而借贷宝更是一刀切的封了23岁以下人群的帐号。但是我觉得对校园贷仅仅是采取堵的方法并不是治本之源,专家表示,对校园贷平台进行清理和整顿的同时,也要关注到大学生这个群体他们合理的金融要求,弥补高校金融服务的短板,根据了解当前商业银行在校园提供的信贷服务,主要是政策框架下的助学类贷款,比如咱们经常提到这样一个品类,那面向更广泛大学生群体的商业化的消费信贷服务,可以说是比较欠缺的,我们都知道大学生没有稳定收入,也没有信用记录,应该是属于违约风险比较大的群体,所以他们是传统的金融机构不太愿意进入的一个主要群体之一,这也是这个群体不太受传统金融待见的一个重要因素,那其实在十多年前我们曾经见过有一些商业银行,比如说我知道的建行,他就曾经在大学校园推行过信用卡,但是要求要提供是父母的工作情况,包括信用情况,甚至是收入的情况,但是尽管如此还是出现了很多学生过度消费,无力还款,导致坏帐率很高的情况,可以说给学生和银行都带来了非常不良的压力。

那2009年之后,银监会就大幅度提高了学生信用卡的发卡门槛,那么在这之后,商业银行就逐渐退出了校园信用卡的市场。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大学生的借款需求仍然是存在的,而且消费的门类和消费的方式也在不断增加,互联网金融平台成为大学生满足金融需求的新的一个选择之一,我觉得不见得是一件坏事,当然这要求借贷平台取消面向大学生的业务很容易做到,但是更重要的是,如何合规的解决这个群体的金融需求?堵漏洞的同时千万也不要把大学生的借贷需求引导到地下去,这样可能会适得其反,我们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堵歪门也要开正路,一方面要加强对校园不良网络借贷的风险防范,而另一方面也要通过引入正规金融机构这样的办法,弥补高校金融服务的短板,让普惠金融更好的覆盖高校学生这样一个群体。

这天贾宝玉和林黛玉去给贾母请安,贾母正在抢微信红包。

给老太太请安。

你们俩来的正好,快看,我抢了个200块钱的大红包。

一定是凤姐姐哄老祖宗高兴。

不是,是一家什么公司发来的贺岁红包,还要输入姓名,身份证号和银行卡号才能领。

是不是一个红包链接啊?

你又知道了?

哎呀老祖宗开停手,这是一个伪装成红包的诈骗链接,您一输入这些信息,骗子就可以从您的银行卡上把钱划走,那可就得不偿失了。

对呀,往常抢红包时也没有遇到过类似的要求啊。

微信上抢的红包都是直接入帐的,只要有额外的要求您就得堤防了,都是诈骗的。

骗子一向花样百出,对了,老祖宗怎么不装一款抢红包软件,听说这软件可以第一时间抢到金额最多的红包,老祖宗再也不用盯着屏幕拼手气了。

那你有没有听说所有抢红包软件都是非法的,要么里面有木马病毒,恶意消耗你的话费和流量,要么窃取你的个人信息,比方说把你朋友圈的照片发到网上。

瞎说什么呢?就知道贫嘴滑舌招人厌。

我可不是瞎说,前几天和王爷他们吃饭,还亲身经历了一回红包骗局呢。

怎么回事啊?

那天王爷收到一个公司的红包,说要凑够一百块才能提现,可以请朋友一起抢,于是我们大家齐上阵帮他去抢,好不容易凑够一百块,却什么都没有领到,原来那是公司骗取粉丝的手段。

这手段也算别出心裁了。

更搞笑的还在后头呢,过了一会突然给我们一人发了一个红包,大家迫不急待的去抢,我点开却发现不对劲,竟然还要求输入密码。

他发的红包还会有假?

可不,他把收款红包的页面稍微改了改,写上现金礼包四个字,手快的人就中了他的计,白白给他发了红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