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莫让健身成攀比 小心膝盖出问题

2017-04-14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同安:主持人好,听众朋友大家好,我现在就是位于西城区的丰盛西口,那在路口我看到一个类似于电箱子的箱子,但是不一样的呢就是上面有个二维码了,这个二维码实际上是跟信号灯有所关联的,我们市民或者民警都可以通过手机对二维码的条码进行信号灯维护的单位,责任方和责任方式都有所联系,以前信号灯故障大家可能都不知道怎么办,那现在手机扫个码就可以轻松的解决了,其实今年交通部门是专门成立了交通信号保障小组,那他们的职责其实就是对于全市的信号灯的维护保养,应急抢修,那这个二维码的产生无异于是简化了信号灯的故障抢修缓解,提高了工作效率。

我在这里还看到咱们的交通信号保障小组统一着装,统一车辆标志,在保证路面作用安全性的同时,也体现了咱们维护团队的专业性了,那截止目前已经是完成了城六区数字编码工作,并制作了二维码的名牌,自长安街一号线的信号,下一步交管部门还将联动相关单位,对全市的信号系统进行改造和提升,继续推进与大型互联网企业的战略合作,体现智慧交通,好的主持人,我这边了解到的情况就是这样。

主持人:好的,感谢同安从前方发回的报道。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那么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好,11:38,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小丽是湖南一所高校的大学生,在2015年年底的时候,小丽就管爸爸要了2700块钱要考驾照,本来这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可是正赶上这个小丽的朋友家里有急事要用钱,那热心的小丽就把这笔钱给借出去了,但是这个驾照该考还得考,但是也不太好意思管爸爸再要一笔钱了,于是小丽就通过手机上的借贷平台借了三千块钱,您说这三千块钱其实也不是个大数目,可是没想到噩梦就此开始了,这哪是借贷啊?这简直就是个无底洞。

在里面借了三千元的借款,然后分期还的,分了15个月,每个月还两三百块钱。

眼看是到了这个还款日期,但是小丽却没有钱还上,所以她想到了一个办法,就是从另外一家借贷平台上面借钱把这个窟窿给堵上,一来二去小丽是在33家借贷平台上借了款。

当我的钱还不上之后,我就找到第二家手机贷借了一千块钱,找了这一家,就去拿这一千块钱还之前的钱,然后就是当第二个月手机贷还不上的时候,我就去找另外一家拍拍贷去还手机贷的钱,然后每一次恶性循环,现在已经要还40609块钱了,我现在已经还不上了。

记者:由于还不了钱,小丽只好求助自己的父母。

还了九家,还剩下24家,24家,关键是这几家我还能搞得清楚,这八家还有两万多,接近三万块钱,下面这六家我们还进去了,他又说你没还,还清了他又说你没还,我就搞不清楚。

我借款是1400元,他给了我1100块钱,然后我这么多天,我每天给他还100,总计起来是2350块钱,可是他还说我没有还清,我每天都在还,还100,这么六家我大概每天要给七八百块钱,不知道要还多久?还要还多少?

记者:这六家借贷平台每天要求小丽支付本息和逾期费接近一百元,相当于借款总额的6.25%,这样的做法是否合理呢?

 对,第三方金融服务合同,公司在国家信息公示系统里面查经营状况,应该是没有这么一个放贷的经营范围。

记者:也就是说熊二钱包,如果自己本身没有金融资质,又没有与金融机构合作,那么贷款合约是无效的,小丽可以只归还最开始借的本金就可以了,对于多归还的钱可以要求对方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