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莫让健身成攀比 小心膝盖出问题

2017-04-14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首先是在高校接受教育的这么一个群体,他们本身不具备去工作,没有这个收入来源,那么应该在学校以学业为主量力而行,不要去做任何的这样的校园贷,一旦你有了第一笔的话就会让你进入这个沼泽地,和泥潭一样,会给你带来很多的麻烦。

主持人:无需担保,无需抵押,当日放款,那么在大学校园里类似的信息充斥在QQ群,朋友圈和校园论坛里,一些借贷公司通过发小广告的方式向大学生发放贷款,其实我们听到这样的营销手段大概就知道了,这根本不像正规的平台,于是很多大学生就稀里糊涂的进了黑平台的利滚利圈套。

就是咱们这个贷款不会给父母打电话是吧?

不会给父母打电话,而且这个可能比任何产品都要快,如果操作以后他可以贷的话,款到他帐户的话,跟他讲怎么还款什么的。

有什么要求吗?

发短信就可以了。

记者:一些互联网金融借贷平台隐瞒或者是模糊实际资费标准及逾期滞纳金违约金等条款,贷款门槛低,同时声称低息,但是在计算方式上却暗藏玄机,导致不少校园贷的年息高达20%以上。

他本来是借十万,但是拿到钱的话六七万。

记者:随着大学生用户越来越多,贷款逐渐形成两种方式,一种为现金借贷,一种为实物分期,那么这些大学生用贷款来干什么呢?

买东西吧。

大概买什么?

衣服,化妆品。

吃了,玩了什么的。

记者:从街头采访可以看出来,现在大学生们的额外消费需求有所增加,家里给的基本生活费一旦难以满足,加上相互攀比,部分学生于是选择了提前消费,从借贷平台贷款。

就是进入一个消费时代吧,周围的环境促使他做这种贷款,有的他有这个条件,有的家庭没这个条件,可能周围的环境就刺激他去提前消费。

记者:最近银监会印发中国银监会关于银行业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明确,网络贷款信息中介机构不得将不具备还款能力的借款人纳入营销范围,禁止向未满18岁的在校学生提供网贷服务,不得进行虚假欺骗宣传和销售,不得通过各种方式变相发放高利贷,那么在其他国家他们如何防范学生进入高利贷骗局呢?英国允许大学毕业生在收入达到年薪2.1万英镑以后才开始偿还学生贷款,如果在30年以内还没有还清,也可以给予免除。澳大利亚,网贷在资格申请时只接受成年人的申请,其中绝大部分网贷甚至把年龄限制提高到21岁以上,而对于大学生贷款,一个姓名,一个电话,一个身份证号码,简单三分钟就能贷到,相对简单,却也存在着一定风险。学校表示,会尽力帮助学生避免掉入校园贷陷阱。

遇到了困难,你第一时间告诉老师,学院和学生要一起来解决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