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校园贷屡禁不止 信贷负面影响大

2017-09-25 11:00-12:00 责编:魏炜

00:00 00:00

 

最后,咱们来说说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大学生大多没有独立的经营来源,稳定的还贷能力都比较弱,那么网贷平台究竟为什么还愿意向大学生发  放贷款,并且不要求提供担保或者抵押呢?我相信很多人都非常好奇这个问题,那么细心的同学应该也可以发现校园贷的申请过程不论怎么减化,登记宿舍地址以父母朋友甚至辅导员电话等等这样的相关条件就是一个都不能少的,在我们了解的案例当中一旦学生的贷款还不上,一些网贷平台并不会通过正当的途径来追款,而是采用给父母亲友老师群发短信在校园里贴大字报甚至安排人员上门堵截等威胁恐吓的手段向学生催缴贷款。

一名大学生的父亲在向青少年维权在线平台求助的时候就曾经这样写到,孩子借了钱没法还,经常有收债公司打电话催账恐吓,我们作为家长压力巨大,拆了东墙补西墙,可谓是越陷越深,所以在这我也想提醒广大大学生朋友,如果说已经申请了贷款,一定要按时地还款,如果遇到了困难还款不上或者不及时的话应该向父母或老师求助,切忌同时在多家平台互贷互还,拆了东墙补西墙,市场本应该是自由的,人性的弱点却令人无奈,发展上不规范,风险重重的网络贷款平台建议还是先远离校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