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校园贷屡禁不止 信贷负面影响大

2017-09-25 11:00-12:00 责编:魏炜

00:00 00:00

 

他是一种情感,感性与理性息息相关,他是一种坚决,只给事实真相发言权,他是一种呵护,为生活架构起安全感,他是一种依恋,刻骨铭心中执着相伴,他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上午11点修奇温暖呈现。

修奇:好的,欢迎回来,这里是修奇陪伴您的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我们中国的第一热议,如果说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那么对于急救医生来说争分夺秒恐怕就得不惜一切代价,而这几天一起事件引发了人们的关注,急救医生抢救活了一个病人,但是几天后却被索赔1500元,这是为什么呢?

9月11号湖北武汉的李先生在工作中突然昏迷,随后被紧急送到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抢救,当地媒体公布的监控显示,当时至少有十人参与了抢救,情况也一度紧急,当然好在抢救时,患者情况出现好转,随后进了ICU,并在18号,也就是七天之后转入了普通病房,但就在9月17号患者在ICU的最后一天,患者李先生的父亲却突然来到急救中心要求索赔1500元,说其中一千元是因为在抢救时患者的衣服和裤子都被医生剪坏了,另外五百元的赔偿是因为患者当时短裤里有五百元现金以及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物品,这些财物在抢救后都丢失了,而媒体报道称双方那天并未达成一致,19号,李先生的父亲报警,并带着警察再次索赔,双方最终才达成一致,剪坏衣服的赔偿金从一千元下降到五百元,再加上另外五百元的遗失物品补偿合计一千元,当天参与急救的全体医护人员凑齐了这一千元的赔偿,患者父亲也写下了收据。

修奇:此事一出,舆论哗然,有人质疑说医生都是为了救人,患者家属怎么能再提起索赔呢,这衣服跟生命比起来谁更重要,而另一方面也有人认为再着急也得有相应的程序把东西给弄丢医生确实也有一定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