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地铁出行防踩踏 人群中心莫停留

2017-10-0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旁白:兔子在地铁里遭遇踩踏受了伤,乌龟去医院看望了兔子。

兔子:当时地铁人很多,我一着急就拼命往前挤,结果被拥上来的人挤倒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差点没被踩成照片了。

乌龟:你急啥,又不是咱俩赛跑,下回碰上地铁人多的时候,记着贴着墙根慢慢走。你又不像我有壳护着,千万别往人群当中去。

兔子:罗嗦什么呀,我知道了,根本就不会有下回。

乌龟:瞧你这急脾气,你要不愿意听我的,咱听听警察叔叔怎么说的吧。

旁白:进入应拥挤的公共场所,首先要注意到安全出口。一旦发生危险后,可以由目标的脱险。遇到突发情况时,应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在疏导下有序撤离。尽量避免到拥挤的人群中,不得已时尽量走在人流的边缘,应顺着人流走,切不可逆着人流前进,以防被推倒。在人群中走动,遇到台阶或楼梯时,尽量抓住扶手防止摔倒。当发现前面有人突然摔倒时,要马上停下脚步,同时大声呼喊,告知后面的人不要向前靠近。如果身不由己被拥着前进,要用一只手紧握另一手腕,双手撑开平放于胸前,微微向前弯腰,形成一定的空间,保证呼吸顺畅,一面拥挤时造成窒息晕倒。同时护好双脚,一面脚趾被踩伤。若被推倒,要设法靠近墙壁。面向墙壁,身体蜷成球状,双手在颈后,保护身体最脆弱的部位。发现拥挤踩踏发生时,应及时拨打110。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地铁出行防踩踏,人群中心莫停留。

修奇:杭州的祝女士(音)最近有点崩溃,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她现在每天平均要接到上千个骚扰电话,几秒钟电话就会响一次。可是思来想去,祝女士的确没有做过什么危险的暴露手机号的操作,或者说也没有什么仇人会给自己带来这么大的麻烦。最终她反映过来了,可能是自己在淘宝上买东西的时候,因为不太满意就给了卖家一个差评,是不是把这个卖家给得罪了呢?

祝女士:我甚至有时候听到电话铃声,我都觉得恐惧了。听到铃声,我就想把手机扔掉。

记者:祝女士说,7月14号她在淘宝网上买了两张手机钢化膜。收到货以后,发现其中一张有破损,便向卖家反映了此事,没想到卖家一直没有回复。祝女士一气之下便给卖家一个差评,没想到紧接着麻烦就来了。

祝女士:他们用的就是通常说的“呼死你”软件,打完了之后响一声就挂掉,响一声就挂掉,然后每次号码都来自不同的号码,来自各个地区。

记者:祝女士说,她给完差评的第二天就开始收到这种骚扰电话,而且每次号码都不一样,来电归属地也是随机的,想拦截都没有办法。她怀疑是遭到了店家的恶意报复。对方很可能使用了一种叫做“呼死你”的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