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重视儿童安全 减少意外伤害

2017-11-04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旁白:于先生认为托儿所方面提供午餐品种不当,而且对幼儿的进食过程看护不力,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记者了解到这一事件在靖江当地已经引起网友的普遍关注,随后记者联系上了靖江阳光亲子园托儿所的负责人,负责人表示,针对此事靖江当地的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负责人:我们在孩子出事之后我们园内的一些所有的当天中午吃的和视频全部都有,警方已经备案了,然后我们现在做的就是凑钱先救孩子,因为现在孩子还处于昏迷状况。

旁白:负责人表示幼儿后续的治疗他们会全力配合,绝不会推卸责任。医生提醒孩子不小心吞入异物卡住喉咙千万不可采用让孩子吞咽或是催吐等方法,最好的办法就是马上就医。

主持人:与其说呢让大家了解到这个孩子吞咽进了异物之后该怎么处理,更重要的是在幼儿园这样的托幼机构啊,孩子在吃东西的时候还都吃不太明白,所以说呢建议在准备餐食的时候也不要做像豆瓣、豆子呀这种小的颗粒物,否则呢孩子在吃饭的时候如果嬉戏打闹,或者在说话的话,就很容易卡到喉咙,那么如果发生了卡喉事件又该如何施救呢?

旁白:这日宋江被发配到江州,在浔阳楼和李逵、张顺一块吃酒,突然被鱼刺卡住了。

哥,你咋了?是不是被鱼刺卡住嗓子了?莫慌,小二,拿碗醋来,喝了他能软化鱼刺。

这法子不一定好使。

那我还有个法子让宋江哥哥吞吃几大口馒头,此就会跟着馒头一起下去的。

切莫鲁莽,有时候食物不一定能把鱼刺带下去,反而会使他卡得更深。

唉呀,这也不行,那也不行,那你说咋办?张顺哥哥。

你先用勺子柄将哥哥的舌头压住,我借着光亮看一看,看鱼刺卡在哪呢?

你能看到吗?鱼刺那么小。

我张顺号称浪里白条,对榆次了解得很,鱼刺一般会卡在舌根或者扁桃体周围,如果能找到他用镊子或者筷子夹出来就好了。

唉呦,罗罗嗦嗦讲这么多,你到底看到鱼刺在哪没?

还是看不到。

瞎忙活,我看啊还是去买个馒头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