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重视儿童安全 减少意外伤害

2017-11-04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你比如说在这个五行币我们仅仅打击他的一部分的这个过程中,在短短的五个月的时间里面,他就发展了40万人,而且敛财21个亿,这样一旦这个盘口崩掉,我们底层的老百姓将会血本无归。

五行币组织这样告诉自己的会员要回本就尽快发展下线,想发财就多多拉人入会。会员发展下线主要有两项收益,一是现金收益,每发展一名会员可以获得入会费10%的直推奖,发展200名会员的团队可获15万元宝马奖,此外还有静态增值、对碰奖等带来的虚拟货币增值收益。

你花5000元注册成会会员之后,你在发展两个会员,你就能够基本能够回本,涉及层级有上万级,他宣传宣传会员花5000元注册成嗯会员,之后通过这种五进五出的福特模式,这个一年时间会员就能够拿到400多万元的收益,他给你一个承诺,就会赠送5万个电子数字货币,也就是一毛钱一个。他宣传就说以后会开完,开完之后这个五行数字货币可以升值,还可以在之后的这种五行商城进行购物,还可以兑现。

旁白:原来从5000元变400万是借助了数字货币的概念,五行币传销组织许诺他的会员们将于某一天在网络上让会员们一夜暴富,四川的李女士不仅加入了传销组织,发展了十几名会员,自己还向银行贷款,重复投入,后来丈夫跟他离婚,孩子也与他反目,贷款还不上,下限还追要奖励,他只好离家躲债。

李女士:但从老公司我知道我做了这不让我碰钱,我没钱,我没找我借钱,后来他知道了,我们两个生气。

主持人:头上5000块钱,一年赚400万,3到5年就变成千万富翁,亿万富翁,这样的故事简直就是天方夜谭,为什么还会有人相信呢?许多受骗者都说让他们下定决心购买这五行币和推出五行数字货币的世界名人张健有关。说实话,我还是第一次听到世界名人这个概念,在五行币推荐人员的口中,啊张建绝对是一个传奇人物,九岁上了大学,12岁破解了银行密码,被视为奇才秘密培养,精通六国语言。张健拥有这一连串的耀眼的名头,其中也不乏像“全国十大杰出青年”这样的官方正式的头衔,那么这个张健到底是何许人也呢?咱们来听听他在被警方逮捕之后自己是怎么介绍自己的。

张健:其实我只是一个大忽悠,那么我对外宣称我是世界首富,然后我宣称我是国家秘密培养的奇才,然后于是五行币是国家是政府的最高战略,其实这些都是骗人的。

旁白:张健真名宋密秋,1977年生,黑龙江人,初中文化,1996年到1999年曾在部队服役三年,任炊事兵,复员后自谋职业,卖过药材,当过房屋中介。2009年宋密秋在深圳开餐馆时接触上了传销人员,2012年他自设盘口编造身份开始从事传销犯罪活动。

张健:我把张健定位成一个角色,然后我只是饰演这个角色的人。

旁白:宋密秋行为夸张,挥金如土,他对外宣称张健是个大善人世界首富,乐善好施,捐助希望小学、寺庙,孤老残幼等等。在网络和微信群里传播的图片是利用修图软件炮制出的。在山东省平邑县门口竖立着云数贸捐建第3004所希望小学内,只有这样一个学校的样子,里面虽然有教室,但里面没通电也没桌椅教具,甚至墙上都没有一块黑板。学校负责人说自称云数贸的公司虽然出了50万元建起了这个学校壳子,但树起这第3004所希望小学的牌子拍过照片后就再也没有出现。宋密秋为什么要捐建小学呢?其实是因为他在国外服刑期间无法享受滚滚而来的传销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