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重视儿童安全 减少意外伤害

2017-11-04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片花:大王叫我来巡山喽,噢咿呀咿呀哟。

唉这不是小钻风吗?你往哪里去?

白骨夫人,小妖有礼了,听说这几天唐僧要经过比丘国,我们大王让我去城里租套房住下随时打探唐僧的消息。

你第一次下山租房子小心被骗噢。

不怕,山下的狐狸精开了个中介公司,他给我找了一套便宜、环境好、家具还齐全的房子,我这就去看看噢。

你带了不少银子呀。

是呀,狐狸精说要交看房费。

看房费哼,你就是被骗了还帮人数钱,看房是不收费的,你快换一家中介吧,一定要找资质齐全的正规中介,可别被黑中介骗了。

可狐狸精说那套房性价比很高的,比同小区、同地段的房子便宜不少呢。

天上不会掉馅饼,为了骗取看房费,他当然会找一些假房源假图片忽悠,如果一套房的租金比同小区的房便宜不少,条件还好,那肯定有问题,租房被骗的妖怪多了。

还有这等事,他们是怎么被骗的?

租房的猫腻可多了,例如房子里的家具家电有问题,你住进去没几天就坏了,你不仅要掏一大笔修理费,住起来还不方便。

噢,那我看房时一件一件仔细检查不就行了。

对,得在合同上写清楚,你租房时候屋子有几件家具家电,他们是不是有破损,能不能正常使用,只有清点清楚了,交房的时候才不会被坑上一笔维修费。

啊?还要签合同。

当然要签,不签合同你就没有租房的证据,房东随时可以把你赶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