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重视儿童安全 减少意外伤害

2017-11-04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张健:就是说我人已经在监狱了,那么这笔钱我也是拿不到的,对不对,我也不可能说让他们就是为我买产业,或者说把这个钱帮我存着,那么很简单,那我出来之后他人跑了,我人财两空,还不如以我的名义多兴建一些希望小学,又能起到一个宣传广告的作用。

旁白:当大多数会员数着天数等获利的时候,宋密秋早做好了自己的打算,以5000元会费为例,除去五行金币的3000元成本以及支付会员发展下线的奖励等送礼求个人可获利610元。

只要发出去了,因为五行币张健个人就要得610块钱,所以按照这个现在发行的44万多枚的着,这个经济上应该在接近三个亿的非法所得。

旁白:警方调查显示,宋密秋表面宣称吃素信佛,实际和多名女性有染,有的还为她生下了孩子。宋密秋自己也承认他利用传销骗取的钱财为身边女性和家人购置了巨额资产。

张健:我给我女朋友买了武汉的买了一套门面500万人民币,那么同样给我自己的亲妹妹买了一套门面,也是在海南,也是500万人民币,那么当时2014年呢我们在泰国的时候,那么也用泰国的身份买了600万的这个酒店,同样呢我也给我马来西亚的女朋友买了500万的保险,那么总价值人民币是800万人民币,那么现在总价值就是大约2400万人民币。

主持人:我们来算一笔账,虽然我数学不太好,但是可以根据公开的资料来帮大家分析一下,按照宋密秋也就是这个所谓的张健他编织的美梦,数字货币呢每隔两三个月就会涨五倍的价格,而涨价的时候呢发行公司会分红,并且赠送新的数字货币,所以呢参与者拿着赠送的货币在投入一年之内呢至少操作五次,计算下来这5000块钱买到的五行币静态收益至少能够达到400万元。而宋密秋向记者坦承这其实啊是一个理论数据,实际操作是根本不可能的。宋密秋像他所谓的云家人承诺,只要赠送完五一枚金币就会开往,一旦开往公司每收回一枚金币,五行数字货币的价值也就会增加,但是假如一年发展50万个会员赠送50万枚金币,十年才会赠送500万枚,100年才会赠送5000万枚,要5亿枚的时候怎么着也得送上1000年,也就是说基本等于永远都不会开往,可以一直靠拉人头搞传销赚钱,所以宋密秋自己早就算好了这笔账。很多人都觉得由于自己对投资理财的知识了解不到位,或者说脑子对于这样的账就是算不清楚,才会导致落入骗子的投资理财骗局当中,但实际上躲避理财的骗局一点都不难,无非就是要细心和理性。

首先,这第一点就是要在投资之前对公司进行调查,在投资之前呢一定要对对方公司的业务和提供的产品和服务进行充分的了解,那么在购买理财产品之前对这个公司的账务情况也要有所了解,比如说一个最直接的吧,可能在网上这家公司早就已经被拉入了信用的黑名单,在很多论坛贴吧和微博上也有人受骗,甚至新闻报道当中都已经提到了这些骗子皮包公司,您还在线下购买,这就说不过去了,说明您是一点功课都没做。

而第二点呢就是由这个张健的例子引发的,不要从表面来判断一个人是不是正直,一些职业的骗子呢知道如何让自己听起来像专业人士,因为毕竟他们就是吃这碗饭的,所以呢他们就会以演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甚至可以让最没有价值的交易听起来像一桩完美的交易。而骗子也很清楚,表面上的专业举止加上礼貌的举动和事先搞好关系,都可以让投资者信以为真。

第三点呢就是劝大家不要盲目的和匆忙的做决定,仅仅因为您认识的人赚了钱,不代表您也可以,千万要防范那些一辈子只有一次啊这种忽悠的投资机会,特别是推销员根据内部消息提供的投资建议,你一定要记住骗子不希望您知道的太多,知道的太多会让您识破陷阱。

这最后一点也非常的关键,就是要多问问题,而对于问题呢也要自己主动的寻找答案。骗子之所以能够成功,很多时候呢仅仅是由于人们不愿意做投资前的调查,仅仅通过向上门宣传的人员询问更多的信息来决策,显然是不够的,因为在一个成熟的骗子公司的内部,会对您想问的所有问题都有一个统一预设的话术,所以呢他们没有理由告诉您实话,反而有一大堆的借口来搪塞您,来忽悠您。所以说如果真的要投资还是要懂得花时间做独立的调查,或者在投资前和家人朋友进行商量。总之,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回报丰厚,风险却很小,这样的投资理财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咱们稍事休息,马上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