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重视儿童安全 减少意外伤害

2017-11-04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柯思:好的,感谢亦可,另外呢我们再来看一下目前的天气情况,今天下午呢是个晴天,南风2、3、4级,最高气温至14度,而在今天晚上事情见多云的天气,南部地区会稍微的开始起雾了,会有轻雾,最低温度是3℃。而今天白天整体来看这个天气情况还是不错的,能见度非常的好,那大家呢可以选择今天到户外去赏赏秋色,但是还是要提醒大家,因为气温还是比较低的,一定要注意添衣保暖,尤其是秋天比较干燥嘛,大家一定要多补水。时间来到了11:35,如果您行驶在路面上有任何的通行情况,都可以通过我们的微信平台中国交通广播或者是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01086097160来去咨询和分享,我们继续来听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其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呢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主持人:在网络上买东西想要退款退货可真是一件有点难度的事儿,因为如果不是有硬伤,或者说卖家曾经承诺过七天无理由退换货的话,一般不会轻易的答应您的退货或者是退款的要求。可是如果当您在淘宝上购物以后,商家却主动的打来电话,态度非常诚恳的鞠躬120度的告诉您说,唉呀,对不起我们卖的东西啊有瑕疵,有问题上赶着要把这货款退给您,而且您还不需要把这东西给他寄回去,您会不会相信呢?重庆的冉小姐就相信了,结果两万多块钱反而被骗走了。

旁白:市民冉小姐通过淘宝网购买了一双鞋子,几天后快递人员将鞋子送了过来,整个购物过程原本非常顺利。可8月22号这天然小姐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淘宝店家的客服人员,而之后发生的事情,在冉小姐心里简直就是一场噩梦,听到电话那头准确说出了自己的个人信息,冉小姐已经深信对方就是淘宝店家的客服人员,接着对方说冉小姐购买的鞋被检测出化学药品超标,需要召回这双有毒的鞋子,并退款给消费者。对方告诉冉小姐如果想顺利收到货款,要根据她的指挥打开一个借款软件,一步步的操作下去,进行这样的借款操作,明显已经跟退款的事情沾不上边了,但对方在电话里不停的忽悠,让冉小姐大脑一片空白。

冉小姐:客服跟你忽悠,说你的鞋子59块钱是不是,900做掉一个59,那就还一个841,还一个841。

旁白:直到现在自己究竟是如何落入对方陷阱的?冉小姐还有点糊涂,我们的记者进行了梳理。骗局的第一步是以退款为理由,让消费者相信骗子冒充的身份。第二步,骗子让消费者添加私人微信,然后让消费者查看支付宝里边的芝麻信用分,为贷款做准备。第三步,骗子要求消费者开通支付宝的借贷项目,申请一定数额的贷款,最后一步当贷款到账后,骗子发送二维码让消费者通过支付宝扫描,从而将消费者支付宝里边的钱款全部卷走。整个过程虽然看似复杂,但其实骗子的主要目的简单来说就是让消费者将支付宝里边的全款转到指定的账户,之前的步骤都是障眼法,以达到将消费者思路混淆的目的。破解的方法也很简单,接到类似电话应该第一时间通过淘宝指定的旺旺软件,与淘宝店家进行核实沟通,切勿轻信陌生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