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热水器安装不当致人死亡 请重视浴室安全

2017-12-29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那么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2017年12月1号,央行互联网金融风险与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银监会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发布了干预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现金贷是指当前消费金融市场的一种业务,它的突出特征是没有场景依托,没有指定用途,没有客户群体限定,没有抵押,有业内人士认为,通知的发布也就意味着现金贷的监管靴子终于落地了,然而在当前的消费金融市场,还是有不少有场景依托,有指定用途的小额贷款业务,比如说美容机构和贷款平台合作推出的美容分期业务美容贷,它存在的问题和风险还真的不容小觑。

记者:记者走访调查发现,石家庄多家医疗美容机构都打出了分期贷款的旗号,贷款的申请方式也比较简单。

除了申请简单,美容贷的审批也很宽容,放款机构并不会要求提供类似于收入证明,银行流水,社保记录等凭证,只是简单的电话了解申请人的工作收入,确认后就会把贷款打到美容院的帐户上。

这个还用什么抵押吗?

不用。

就是信誉贷款的那种。

因为我现在没上班嘛。

其实说白了这个都好弄一些,可能他问你在哪上班?可能咱们都之前告诉你,可能我们现在告诉你,你是卖化妆品的,他打电话会问你,你就把我们告诉给你的那些都说好了,很流通的对答下来就可以了,他只是打电话审核一下而已。

我现在没上班可以吗?

这个没事,贷的钱肯定打我们这,要不然我们把针给你打了,我们的成本呢?是吧?

就是你们跟他有个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