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热水器安装不当致人死亡 请重视浴室安全

2017-12-29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不过这贷款申请的目的是用来做美容手术,如果不做美容项目,一旦消费者举报,美容院是否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呢?对此,工作人员表示,这个需要客户配合,否则确实会很麻烦。

一定要给客户做项目,不做项目就是套现,套现的话就是诈骗,知道吧?千万千万承认自己拿了钱,第一个我们医院也遇麻烦,他自己也遇麻烦。

记者:围绕着美容贷的利益链条如此野蛮生长,真的是善良限制了记者的想象力吗?那么专家们又是如何界定美容贷的诸多乱象呢?石家庄铁道大学经管学院经济系主任吴晓燕认为,美容贷其实是一种消费贷款,但是由于监管的漏洞,使得目前的这种消费贷衍生出了很多问题。

一旦这个贷款出现违约的风险的话,那么美容机构是不负责偿还的,而且一旦他和消费者产生这种消费之间的纠纷的话,那么他可能还会因此吃上官司,但是美容机构之所以这样做,不排除是他可能由于他和某些金融的中介机构建立了某种暗箱的联系,从而从事的这种行为。

记者:吴主任认为,美容贷其实本质是现金贷,也就是小额现金贷款业务,这一业务自2015年开始增长迅猛,很多网贷机构赚的是盆满钵满,而随之而来的诸如暴力催收,利率高起,多头供债等现象让这种盈利方式引起了舆论和监管层的高度关注。同时吴主任还提醒消费者,一定要谨慎选择现金贷,防止自己的信用评级受到影响。

就是美容贷,它最主要的一个问题就是,它加入了一些非法性的这种美容贷的中介机构参与,他们从中拿走了大量的分成,有可能他拿走这笔钱之后就消失了,最后留下消费者和美容机构之间的这种官司和纠纷,而消费者在偿还的过程中他还面临一个问题,就是他将来的个人征信有可能会受到极大的影响。

主持人:其实这种依托于场景化的消费贷,除了美容贷之外还有很多的套路等着大家去识破,很多人会说你看你们的报道光从名字上就能够判断这贷款靠不靠谱,像什么裸条贷、校园贷、美容贷,听起来就很容易上当啊,但是实际上这都是媒体总结出来的一些名字,骗子在向您实际推销的时候并不会把这些贷款真实名号告诉您,而是绕各种圈子,专门依照场景去讲那些看上去很美的好处,而接下来我就要给大家介绍几种新型的贷款骗局,希望大家能够识破这些套路。

刚才我们也说到了,那么现在这些消费贷款主要是盯上了学生群体,因为涉世未深,对于个人的信用也并不是特别的重视,所以说很容易就会签订类似的贷款协议,像裸条贷,校园贷,之前都有过悲剧发生,而走出了校园,想要找工作,或者是提升自己的时候,骗子就又针对这些初出茅庐的孩子们开发出了培训贷,培训贷一般是指那些培训机构委托第三方的贷款机构对培训者进行的借贷,培训者都会以分期付款的方式进行还款,那现在这些培训机构还会伪装成招聘公司,借助招聘网站的平台以招聘的形式对应聘的求职者进行有偿的高额培训,一般还是盯准了刚毕业的大学生,还有那些转行人员,相信不少人在面试的时候也都听说过遇到过类似的事情,特别是在网络上进行找工作的时候,也提示大家千万不要相信他们的鬼话。

接下来说到的这个贷款也有点意思,曾经有人说过长的好看能够当钱花,说起来还真的有一种这样的贷款,但是剥开它的面具,下面的本质却让人觉得恶心,佳丽贷是最近新曝光的一种新型贷款方式,比裸条贷要更加的令人厌恶,佳丽贷,顾名思义就是专门针对颜值高的女生,颜值越高,这贷款额度也就越高,而且还不看征信和负债,如果说借款人无力还款就将会被送到KTV做有偿的陪侍,而贷款公司借此还能为KTV提供陪酒人员,因为您贷款当时的附加协议就是一份劳务条款,而且这佳丽贷的利息也是非常高的,比如说贷款两万块钱,每天就需要还上八百块,并且还必须要在一个月之内还清,年化利率甚至高达300%,所以年轻漂亮的姑娘们连碰都不要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