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校园暴力案件五成因琐事而起

2018-09-06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记者:自如是近两年兴起的O2O互联网租房品牌,与以往中介公司不同的是,自如可以采用统一装修原创家具的方式,并通过手机APP预约看房,在线签约,网文阿里P7员工得白血病身故,生前租了自如甲醛房,将自如推向了风口浪尖,无独有偶,近日南京一位刚毕业大学生小陈向媒体反映说,他怀疑租住的自如房子可能也有空气质量问题,小陈说他是今年7月25号通过自如手机APP预定了这套位于南京市鼓楼区龙源西路附近的房源,资料显示该房源为首次出租。

我签的时候还没有装修完,因为它是可预定的状态,然后预定完了之后三天他这边房子配置齐全,才可以签正式合同。

记者:7月27号,小陈通过手机APP正式签订了租房合同,但是到小陈准备搬进去的时候却发现室内空气中有一种刺鼻的味道,让她难以接受。

一开始过来就是装修味道很浓,就是墙面那个明显的漆还有这些装修的味道,我的一个同学过来之后立即能感受到刺鼻头晕的反应,然后就立刻出去了。

记者:随后小陈决定将房子放置一个月,开窗通风,然后再搬进来住,可是8月23号她再次过来的时候发现房间里依然有异味。

8月23号过来的时候,没有那些装修的味道,但是能感觉到这个房间异味很重。

记者:8月27号,小陈才决定正式搬进新房,然而刚搬进去没几天,小陈的皮肤就出现了不适。

我过来之前,其他房间租客就有跟我反馈说,他皮肤有过敏状态,然后我过来之后三天就直接有过敏,然后我就立刻撤了。

记者:随后小陈和其他租客将这一情况反馈给了自如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小陈租住的这个房屋确实有空气质量问题,可以办理无责退租,但是小陈出现了身体不适,需要有三甲以上医院检查,并开具可以证明身体不适的原因是由房子空气质量引起的才可报销医药费,自如公寓工作人员。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小陈如果怀疑租住的房屋有空气质量问题,需要通过CMA中国计量认证的空气检测公司进行空气检测,如果检测结果超标他们愿意承担相应责任,根据自如微博发布的官方公告,从2018年9月1号起,下架全国九成全部首次出租房源,待所有新增房源100%检验合格后再上架出租,医务人员表示,相比于其他房源,新装修的房子确实容易出现空气质量问题,所以建议市民暂缓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