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校园暴力案件五成因琐事而起

2018-09-06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无论是在国内生活还是在海外留学,面对频繁发生的校园霸凌事件,除了寻求学校保护之外,家长和学生更应该有自我保护意识,而面对施暴行为更要勇敢维护自己的权益,在这我也想特别提醒各位家长,如果说遇到了以下情况,您的孩子很有可能正在遭受校园欺凌的威胁,比如说一些解释不通的伤痕,衣物,书籍,电子产品等损坏或遗失,经常性的失眠,成绩的下降,对学业产生厌恶心理,不想去上学,避免参加社交活动,一些自残性的行为,比如伤害自己或者是提到自杀,当然这些家长可能跟孩子沟通的时候他们并不会展现出来,这就需要家长真正细心的观察,最后除了要关注自己的孩子是否被欺负之外,也提醒家长同样要注意孩子是否是施暴者?在必要的时候进行足够的心理干预,不能觉得我们家的孩子不吃亏就不管不问,这在今后是一个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有关校园暴力的话题就跟大家探讨到这里,稍候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我们要来说说卫龙辣条,它可是辣条当中的名品,但是抽检不合格却辩称采用的标准不同,辣条究竟有没有国标?在吃一些类似小食品的时候我们该如何保障食品安全呢?待会见。

回到高速加油站,这里是中国交通广播我是修奇,带大家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辣条相信这种食物大家再熟悉不过了,它到底是用什么做的呢?其实就是用小麦粉和辣椒来做成一种条状的食物,也是掌控了不少人的胃,而且是从小的时候一直掌控到老大不小,卫龙辣条在行业当中称得上是龙头企业了,甚至在国外的留学生圈子当中大家都要想方设法去代购,可是卫龙辣条的一则官方回应最近却把辣条的国家标准推上了舆论的浪头,在8月30号的时候,湖北省食药监局发布抽检公告,河南漯河市平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卫龙辣条多款食品不合格,而卫龙辣条在回应当中却说企业执行的是现行有效的河南省标准,产品是完全合法合规的,那么辣条的生产到底有没有国家标准呢?因为毕竟你要拿到全国去卖的,不可能说每个省份都要尊重你这个省份的标准,而卫龙和食品监管部门的说法到底谁有理呢?我们来听央广记者肖元,林淑的报道。

记者:湖北省食药监局此前认定,卫龙辣条部分食品不合格的原因都是添加了山梨酸以及钾盐,脱氢乙酸及其钠盐,而这两项添加剂规定为不得使用,昨天凌晨卫龙食品方面发布郑重声明,其中称产生分歧的原因是卫龙一直执行现行有效的地方标准,而今年5月14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函,关于征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调味面制品等四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意见的函,国家标准进入征求意见阶段,现在仍在制订当中,在国家标准没有正式发布之前,卫龙严格按照河南省地方标准执行,并可以提供合格证明文件,昨天下午记者就这一声明联系卫龙辣条的生产企业,河南漯河市平平食品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确认了上述声明的真实性,但没有接受中国之声记者进一步采访,针对这一声明,湖北省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昨晚七点接受中国之声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对辣条的监管国家是有明确规定的。

按照2015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关于严格加强调味品,腌制品等食品监管工作的通知中已经明确,调味面制品,包括辣条,纳入到方便食品中,作为单个的单元,以生产许可证的内容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