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1月4日

2015-11-04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修奇:好了时间不多了,马上进入今天的第一民生。

修奇:前几天啊,发了一条朋友圈,我说北京的秋天真是太美了。后来呢有一朋友就特别可恶的给我泼了一盆冷水,他说是啊,因为北京的秋天实在是太短了,感觉明天就要下雪过年的样子。

不过说到这年味儿哈,从昨天开始呢,2016年元旦的火车票已经开始通过网络和电话订购了,详细的情况一起来了解一下。

根据往年经验,元旦假期以探亲旅游等短途客流为主,目前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95105105订票热线,火车票预售期都是60天,各地虽然现在可以通过12306网站或客户端以及电话预定购买2016年元旦当天的火车票,但火车票车站窗口车站自助售票机和代售点儿的预售期则较短,现在或不能发售元旦车票,对于购票,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提醒说。

铁路工作人员:铁路部门也提示,元旦假期呢与双休日相连,形成了小长假,期间呢将迎来旅客出行的高峰,主要大局是客流量大,出行时间集中,有出行需求的旅客请提前安排行程。铁路部门呢也是发挥高铁乘往的优势,对高铁线路呢实行高峰运行图,通过动车组成员或者是大兼组力运行加开列车等方式,来增加运力,采取增设售票、改签以及退票窗口合理的安排旅客购票、候车、成车、进出站流线。

另外自2013年1月1号起,火车票价中不再包含旅客意外伤害强制保险费用,铁路旅程中的人身安全保险经济保障出现空缺,不过经中国铁路总公司向中国保监会备案,即日起境内乘坐火车的旅客在购买火车票时,可自愿购买铁路乘意险,铁总工作人员说。

铁路工作人员:保费为3元,最高保障30万元的意外身故、伤残和3万元的意外医疗保险金,保险事故发生后呢,铁路站车现场的工作人员可直接受理报案,为旅客提供便利服务。”

修奇:唉,其实播完这段儿录音啊,我真想收拾收拾下节目马上回家办年货去了,你说这过年的意义是什么呢?难道就是为了辞旧迎新,傻吃傻喝傻乐?每逢佳节胖十斤吗?我觉得其实更多的是在人和人的关系变得越来越客气,越来越客套的时候,我们希望借由一个契机,做出一件叫做团聚的事情。

这几天在网上呢有一篇题为”我想跟爸爸妈妈一起吃晚饭“的作文儿很火,在这篇作文儿当中啊这小作者和父母一起离开了老家,来到了江苏昆山,父母为了生活打工,而小小年纪的她已经学会了做家务——烧饭,而她的梦想也非常得简单,就是想和爸爸妈妈一起吃一顿晚饭。

记者:小作者是昆山珠江学校六(1)班女生李诗怡,早上11点半,记者电话联系上李诗怡的妈妈,李妈妈正在工厂做活儿,妈妈说李诗怡很懂事,每次烧饭她都会在旁边学着,三年级的时候已经会做个西红柿炒鸡蛋,炒个蔬菜,烧个汤,下个面条儿,夫妻俩打工忙,平时没有时间,都是女儿自己上学放学,晚饭也会给她些钱在外面买些吃的,不过女儿都会把钱省下来自己烧饭吃,也会留着给父母回来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