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1月4日

2015-11-04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李诗怡妈妈:她说她想做做饭看看,弄个菜了她说妈妈你尝一下我这个菜做得好不好吃?留着,没吃过的,以前像买螃蟹啊,那样的虾啊,妈妈我给留两只,你一吃吧,你尝一下。

记者:就像文章中写的:”每天下午放学,我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去家附近的菜场买菜,为了让家里看上去不那么冷冰冰、轻悄悄,我经常开着电视机吃饭,可还是会吃着吃着就特别想爸爸妈妈,想我的故乡。爸爸妈妈希望你们能抽空陪着吃吃饭,我可以给你们烧一桌好吃的,我也相信我的厨艺一定会让你们赞不绝口。“李诗怡的妈妈说看到女儿的作文她也哭了好多次。

李诗怡妈妈:其实有时候也能吃一顿饭,就是少,所以说在她的记忆中我觉得就爸爸妈妈陪她的时间少,就是这样子啊,所以说,我能回家,哪怕我8点钟回家我能多跟她说会儿话,我就跟她说话。我就跟她说,我说你这篇作文是发自肺腑的,是吧?她说是的。那爸爸妈妈以后就尽量就多抽点时间多陪你咯。她就笑。

修奇:其实啊我特别羡慕这个孩子,她的梦想是那么得简单,温暖却又特别的富有诗意,但是我又特别心疼这个孩子,你说这是一个多么不像是梦想的梦想,可是实现起来却是那么那么难。

前几天一个老朋友给我打电话问我在哪儿,我说我在家呀,他特别惊讶,他说:“啊?原来你在北京还有家啊?”是啊,有的时候我们会经常思考这问题究竟什么才是家呢?它是房子吗?它是票子吗?它是车子吗?我觉得可能都不是,也许家就是一个温暖的被窝儿,也许家就是一杯尽兴的二锅头,也许家就是一盏留了很晚的灯,也许家就是一个让你不再形单影只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