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1月4日

2015-11-04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修奇:好的,感谢羽哲的介绍。来看一下华北高速发来的最新消息,京津塘高速出京方向72.5公里处的养护施工已经结束了,大家可以放心地来通行。来看一眼高速,京藏高速进京方向从健翔桥到马店桥现在平均时速低于20公里,不建议大家来通行。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从苇沟桥到五元桥还是维持拥堵,现在的平均时速只有22公里。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提示大家收听我们的节目,24小时锁定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我们是24小时直播的。同时如果说错过了节目直播的时间也没有关系,随时在手机上下载蜻蜓FM这个应用,搜索“修奇问新闻”这个专栏,我们会把所有节目的精选内容上传到那里,也希望我的用心能够让大家觉得好听。节目之外想要找到我,也欢迎关注我的个人微博“央广修奇”,修辞的修,神奇的奇。

来看看微信平台上大家又来签到了,“孤傲的王”发来了图片,因为今天雾霾可能实在是有点儿严重,我现在没法儿判断你是在哪个桥,明显的看到前面有路标,但是我看不到你现在所处的这个位置,可能这也是他想表达的一个意思哈,就是今天雾霾实在太重了。

邀请大家参与节目互动当中来,非常的简单,无论你现在行驶是在哪里?无论你现在正在做什么?拿起手机拍一张照片发送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的微信平台,我把你现在的所听所见所闻所感,讲述给大家听。

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今天的第一观察。

环境卫生差,饭菜不可口,商品价格儿高,重大节假日期间车辆进出难,人员加油难,如厕难,这是很多长跑高速公路的司机朋友对很多服务区的吐槽儿。交通运输部刚刚公布了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质量等级评定结果哈,天津、内蒙古、浙江、广西、贵州一共有23家服务区在这次考试当中不幸挂科儿了。

女:今年9月-10月,交通运输部组织专家对各地推荐的全国百家示范服务区,进行了现场考核,对优秀和代表服务区进行了资格审核,本次评定,共评选出全国百家示范服务区100对,优秀服务区400对,达标服务区1070对,达标停车区291对。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办公室副主任顾志峰介绍说,被点名批评的23家服务区,主要问题就是对老百姓反映最多的加油和如厕的问题,没有很好的解决。

顾志峰:当然个别的服务区,它是因为这个公共卫生间的设施陈旧,解决不了公众如厕要求,还有个别的它是因为管理上、细节上调整不够。因为我们这一次是从一千封当中针对公众日常反映的最突出的如厕问题,我们是就定了200封,公共场区实际上是包括停车就定了190封, 因为我们最近最核心的就是想解决公众反映最多的停车难、如厕难的问题,这两项应该说占的比值也比较大。一些不达标服务区实际上主要是集中在加油站,主要是加油站的多一些。

对于23家被点名的服务区存在的问题,顾志峰说目前已要求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