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1月4日

2015-11-04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昨天沪昆高速湖南湘潭段925特大交通事故的10名犯罪嫌疑人在11月2号被湘潭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9月25号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脱挂车失控,越过了中央隔离带,冲入了对向车道,先后撞向了迎面驶来的一辆大型客车和小型客车,酿成了22人死亡,13人受伤和4辆汽车损毁的惨剧。

经过检查机关审查,公安机关提请批捕的11名犯罪嫌疑人中,除了1名女性已怀有身孕,不适宜羁押之外,其余10人均被依法批准逮捕。

中国气象局昨天发布,目前厄尔尼诺已经达到了极强的标准,强度也是逼近了史上了最强的97、98年的厄尔尼诺事件,预计今年冬天将达到峰值,继续给全球气候带来影响。国家气候中心预测,本次厄尔尼诺事件将至少持续到2016年的春季可能在2015年的11月-12月达到峰值,那么今年的冬天,受到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冬季风将偏弱,而中国将出现暖冬现象。

昨天我们的节目关注到了四川高速出现的团雾,那么进入11月以来,吉林省同样也是连续多日遭遇到了雾霾天气的侵扰。昨天看到报纸上还在说,有长春市民还开玩笑,一出门儿回过头来看到,诶?家没了。昨天吉林全省多地再次陷入了重度的雾霾当中,空气中也是充斥着浓烈的刺鼻气味儿。吉林省气象台相继发布了霾橙色和黄色预警,那么截止到目前,吉林全省的高速公路除了大广高速昨天上午短暂的采取入口管制措施之外,省内其他各条高速公路还是正常通行的。

好了以上就是修奇今天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刷新到的全部突发信息,那么雾霾天气这么严重给大家的出行和运动都会带来哪些影响?大家又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一起通过一个小短片来了解一下。

修奇:北京时间来到11:17分,欢迎回来,这里是感性观察理性分析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来看看最新的路况信息,看到现在广安路由东向西,从六里桥到岳各庄南桥出现了0.8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也是低于5公里了。

另外我们看到在复兴门外大街,离我们台很近,由西向东,从北蜂窝路到复兴门桥出现了1公里拥堵,平均时速呢也是低于14公里。另外刚才播报到的东二环路的拥堵现在还没有缓解,有条件的朋友抓紧绕行一下吧。

看到微信平台已经有很多朋友来签到了。

“小人物”这位朋友欢迎你,来自西安,我看到他发了一张图片哈,蓝天白云映照在大地上,这个云彩的倒影都在山野当中呈现出来,不过他也说了这不是这两天的天气,这两天全国都在下雾,他说特别向往前几天的蓝天白云,谁说不是呢?我相信每个人都向往好天气,因为好天气总会带来好的心情。

看“刘峰”这位朋友发来了路况信息,是一张图片,我听不到你的语音,但是通过图片基本上可以判断现在是在窑家园儿路,目前还是比较拥堵的,我不知道你想表达的是事故信息呢?还是拥堵信息呢?能不能用文字再给我发送一遍呢?

同时也邀请收音机前的各位,在参与到节目的互动当中来,无论你现在行驶在哪里?无论你现在看到了什么?拿起手机发一张图片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的微信平台,讲一讲你看到的,讲一讲你听到的,我来描述给大家听。